怎么挑选西洋参 西洋参的选购方法技巧

2018-07-27 14:2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西洋参是一种功效出色的滋补品,也是一种含有多种药用成分的中药材,平时很多喜欢把它当成养生食材来食用,但是西洋参在市场上可以分为进口参和国产参两种,相对来说进口西洋参的质量要好一些。那么应该怎么挑选西洋参呢?一会我就把西洋参的选购方法写出来

怎么挑选西洋参 西洋参的选购方法技巧

 西洋参是一种功效出色的滋补品,也是一种含有多种药用成分的中药材,平时很多喜欢把它当成养生食材来食用,但是西洋参在市场上可以分为进口参和国产参两种,相对来说进口西洋参的质量要好一些。那么应该怎么挑选西洋参呢?一会我就把西洋参的选购方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么挑选西洋参 西洋参的选购方法技巧

西洋参的选购方法 怎么挑选西洋参

1、挑选西洋参看外形

平时大家选择西洋参时可以看看它的外形,由于气候和土质不同,进口西洋参和国产西洋能的外形并不相,进口参的外表多为土黄色,而且横纹色灰黑而细密内部为黄白色,而国产参的根头横环纹则比较少,菊花纹不明显。

2、挑选西洋参看断面

平时选择西洋参时可以看它的断面,进口的西洋参断面比较平坦,这种参质重皮细,而且引种的国产西洋参则质坚而硬,综的断面会参次不齐,一点也不平坦,把两个不同的西洋参放在一起,大家一眼就能看明白。

3、挑选西洋参闻气味

平时大家挑选西洋参时也可以闻气味,进口西洋参的气味香而浓,而国产西洋参的香味则比较淡,另外两种参的口感也不相同,进口参的味苦而甘,但是口感持久,而国产参苦味则比较重,甜味比较淡,而且食用以后,嘴里会有一种涩味。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