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薤白性味归经 薤白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2018-07-28 13:3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药薤白大家认识吗?它来源于百合科植物小根蒜,这种植物的地下鳞茎,这种植物不但可以入药,还可以当蔬菜供人类食用,营养价值也比较高。中药薤白的药用功效出色,能治疗多种疾病,一会我会对它的性味归经以及功效作用还有应用都做一个具体介绍,需要的朋

中药薤白性味归经 薤白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中药薤白大家认识吗?它来源于百合科植物小根蒜,这种植物的地下鳞茎,这种植物不但可以入药,还可以当蔬菜供人类食用,营养价值也比较高。中药薤白的药用功效出色,能治疗多种疾病,一会我会对它的性味归经以及功效作用还有应用都做一个具体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薤白性味归经 薤白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中药薤白性味归经 功效作用及应用

1、中药薤白的性味归经

中药薤白性质温和,味辛而苦,能归足厥阴肝经和手太阴肺经还有手少阴心经。

2、中药薤白的功效作用

中药薤白能降血脂也能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它能清理血液中的胆固醇,也能减少脂肪在血管中的积存,可以软化血管也能预防高血脂的发生。薤白中含有的天然精油还能抑制人体血小板聚集,能有效减少血栓的生成,其功效比阿斯匹林还要出色。

3、中药薤白的应用

中药薤白在临床上多应用于人类高血脂和冠心病以及急慢性肠胃炎还有气管炎以及咳嗽哮喘等疾病的治疗,治疗十分明显,平时治疗时可以把中药薤白五十到十克煎汤服用,鲜品食用时用量应该在五十到六十克之间。它在治疗一些外科疾病时还能直接捣碎以后取汁涂抹,止痒止痛的功效也特别不错。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