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五灵脂性味归经 五灵脂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2018-07-28 13:3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药五灵脂大家认识吗?了解它的性味归经吗?中药五灵脂也叫灵脂或需求量药本,它来源于鼯鼠的粪便,是中国传统中中药材的一种,多出产于中国的河北与山西还有四川等地。中药五灵脂在生活中应用广泛,下面我就对它的性味归经和功效作用及应用,做一个具体介

中药五灵脂性味归经 五灵脂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中药五灵脂大家认识吗?了解它的性味归经吗?中药五灵脂也叫灵脂或需求量药本,它来源于鼯鼠的粪便,是中国传统中中药材的一种,多出产于中国的河北与山西还有四川等地。中药五灵脂在生活拯a href='https://z.xiziwang.net/xing/' target='_blank'>杏τ霉惴海旅嫖揖投运男晕豆榫凸πё饔眉坝τ茫鲆桓鼍咛褰樯埽行巳さ哪忝强梢灾氐懔私庖幌隆Ⅻ/p>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五灵脂性味归经 五灵脂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中药五灵脂性味归经 功效作用及应用

1、中药五灵脂的性味归经

中药五灵脂味苦略甘,性质温和,能入肝经和脾经,无毒,它能活血止痛也能化瘀消肿,还能解毒。

2、中药五灵脂的功效作用

中药五灵脂能活血止痛,特别是对女性产后恶露不尽引发的腹痛还有经血不止引发的腹痛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另外中药五灵脂还能治疗妇性产后心腹剧痛,也能治疗卒暴心痛,止痛作用都十分明显。

3、中药五灵脂的应用

中药五灵脂在平时多应用于人类骨折肿痛和骨损伤等症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中药五如脂与茴香还有乳香和没药等治疗骨科疾病的常用药一起搭配使用,消肿止痛和促进断骨再生的功效都特别好。中药五灵脂平时还能应用于人类口疮的治疗,治疗时把中药五灵脂五十克,加杏仁四十个,黄丹半两,一起研末,加蜂蜜调匀,调味好以后每次取适量直接外敷在生疮的部位上就可以。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