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小茴香性味归经 小茴香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2018-07-28 13:3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药小茴香来源于多年生草本植物茴香是这种植物的成熟果实,在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有出产多,在夏末秋初果实成熟时割取全株,晒干以后打下果实,去掉杂质以后可以直接入药。那么你们对中药小茴香的性味归经,功效作用及应用都了解吗?知道它能治疗什么疾病吗?

中药小茴香性味归经 小茴香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中药小茴香来源于多年生草本植物茴香是这种植物的成熟果实,在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有出产多,在夏末秋初果实成熟时割取全株,晒干以后打下果实,去掉杂质以后可以直接入药。那么你们对中药小茴香的性味归经,功效作用及应用都了解吗?知道它能治疗什么疾病吗?如果不知道就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小茴香性味归经 小茴香的功效作用及应用

中药小茴香性味归经 功效作用及应用

1、中药小茴香的性味归经

中药小茴香味辛,性温,可归肝经和肾经以及脾经还有胃经,具有散寒止痛和理气和胃等多种功效。

2、中药小茴香能理气止痛

中药小茴香味辛湿气香,能温肾暖肝也能行气止痛,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的疝气疼痛和男性睾丸疼痛等多种常见病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它与中药肉桂和乌药一起搭配使用。另外女性出与经期腹痛和闭经等不良症状时也能用中药小茴香进行治疗。

3、中药小茴香能理气和胃

理气和胃也是中药小茴香的重要功效之一,它还能开胃进食,平时可以用于人类胃寒呕吐食少腹胀以及脘腹胀痛等多种常见病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中药小茴香与木香的干姜等中药材一起搭配使用,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4、中药小茴香的应用

中药型很像在临床上多用于女性闭经痛经等常见症的治疗,治疗时多会把中药小茴香与,肉桂和川芎等中药材一起煎制服用,调经止痛的效果特别明显。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