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雕的药用价值与功效

2018-07-27 14: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金雕是鹰科动物的一种,是国内重点保护动物,这种动物多生活在山区或者丘陵地区,喜欢在山谷的峭壁上筑巢,多栖息在高山草原荒漠以及森林地带,平时以鸟类和兽类为食。金雕的骨头可以入药,是一种十分珍贵的中药材,今天我会重点带大家了解金雕的功效价值,

金雕的药用价值与功效

金雕是鹰科动物的一种,是国内重点保护动物,这种动物多生活在山区或者丘陵地区,喜欢在山谷的峭壁上筑巢,多栖息在高山草原荒漠以及森林地带,平时以鸟类和兽类为食。金雕的骨头可以入药,是一种十分珍贵的中药材,今天我会重点带大家了解金雕的功效价值,同时也会让大家知道它的功效有哪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金雕的药用价值与功效

1、活血止痛

金雕的骨骼可以入药,,它入药以后味辛性温,含有大量骨胶原和天然钙与磷,以及大量的脂质,活血止痛是它的主要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跌打损伤与骨折等常见疾病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金雕的骨骼,配胶以后研成细末,每次服用十克直接用白开水送服。

2、促进断骨再生

金雕的骨骼中含有大量骨胶原与天然钙质与微量元素林,这些物质都能促进骨骼再生,平时人们出现骨折以后,可以直接用精雕的骨骼进行治疗,就能有效促进断骨再生,也能缓解骨折引起的肿痛,治疗时可以把京郊的骨骼炎成细末,加醋调匀,制成药膏,直接外敷在骨折的部位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金雕的药用价值与功效

3、祛风止痛

现在生活中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药物很难根除,让患者痛苦不已。其实金雕的骨骼就是治疗风湿骨痛的良药,治疗时可以取金雕的骨骼50克,白酒500毫升,把金雕的骨骼放在白酒中密封,浸泡一个月,得到金雕药酒泡好以后,每天取出十毫升直接服用就可以。

4、排毒消肿

排毒消肿也是金雕最重要的药用价值,平时人们出现疮疡肿痛或者患者腐烂时,可以直接把50克金貂的骨骼入锅培干,与15克乳香或15克没药,以及30克金银花放在一起,研成细末调匀,每次取五克,直接用开水送服,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就能起到排毒消肿的重要功效,能让疮疡的症状很快减轻。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