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8-07-28 13:3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红三七中药名,它来源于蓼科植物支柱蓼,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根茎,它含有大量的大黄素和大黄酸以及大黄酚,能活血理气,也能止痛调经,是一种功效特别出色的中药材,那么红三七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呢?平时它应该怎么食用呢?下面我就专门为大家说说这些问题

红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三七中药名,它来源于蓼科植物支柱蓼,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根茎,它含有大量的大黄素和大黄酸以及大黄酚,能活血理气,也能止痛调经,是一种功效特别出色的中药材,那么红三七还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平时它应该怎么食用呢?下面我就专门为大家说说这些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功效与作用

1、红三七的功效

红三七味苦而涩,性质寒凉,能止血止痛也能活血调经,更能清除湿热,它对人类的跌打损伤以及外伤出血还有吐血以及白性月经不调等症都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平时服用时可以把它煎汤服用,也可以泡酒使用。

2、红三七的作用

红三七能消肿止痛也能活血,它对人类的跌打损伤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时可以把中药红三七研成细末,直接口服,每次服用二十克,服用时用黄酒送下,每天一次就可以。另红三七还能止泻,它对人类的白痢有明显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把红三七六克加红茶花三克以及野薏米三克一起加清水煎制,煎好以后加红糖调味服用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食用方法

红三七这种中药材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平时它可以切片以后加清水煎制服用,煎制时可以与不同的中药材一起搭配使用,除此以外红三七还能用来泡酒喝,平时可以取两百克红三七泡在一千克高度白酒中,密封一个月以后取出直接服用药酒,能治疗人类高发的痛风与风湿关节痛。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