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8-07-28 13:3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雪莲子是一种高营养的食材,它也叫皂角米,它味道甘甜,色泽晶莹,而且营养价值特别高,具有一定的保健养生作用,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吸收丰富营养,也能延缓衰老,预防疾病,那么雪莲子的具体功效是什么呢?平时它又应该怎么食用呢? 雪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

雪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雪莲子是一种高营养的食材,它也叫皂角米,它味道甘甜,色泽晶莹,而且营养价值特别高,具有一定的保健养生作用,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吸收丰富营养,也能延缓衰老,预防疾病,那么雪莲子的具体功效是什么呢?平时它又应该怎么食用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雪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功效与作用

1、提高身体免疫力

雪莲子这种食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且它是一种碱性食材,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调节身体内部酸碱平衡,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也能增强体力缓解疲劳。

2、保护肌肤

雪莲子中含有天然的黄酮类物质和血量,那只已经雪莲多糖等多种天然营养成分,这些物质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肌肤,能提高人体皮肤的防晒能力,可以减少紫外线对人体皮肤的伤害,也能滋养肌肤,减少色斑和暗疮生成,平时经常食用雪莲子能让人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雪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3、祛风除湿温补肾阳

雪莲子还能祛风除湿,温补肾阳,它是一种性质大热的食材,对人类的风湿骨痛和肾虚腰痛都有明显缓解作用,除此以外,当人们出现性功能减退和女性月经不调以及痛经等不良症状时,多吃一些雪莲子,也能让症状尽快好转。

食用方法

雪莲子有多种不同的使用方法,平时可以把它与燕窝和人参等滋补类食材放在一起,炖成汤品,供人们食用。也可以把雪莲子用温水浸泡以后,与大米,花生米,还有红枣与莲子等食材一起路过,加清水煮至成粥后食用。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