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8-07-28 16:2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三七是一种中药啊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保健食材,它在自然界中也叫田七,它的根与叶子以及花都能供人类食用,多出产在中国的云南和广西以及四川等地。三七性质温和,平可以加工成三七粉供人们直接食用,保健功效特别明显。那么三七的功效都有哪些呢?它的具体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三七是一种中药啊也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保健食材,它在自然界中也叫田七,它的根与叶子以及花都能供人类食用,多出产在中国的云南和广西以及四川等地。三七性质温和,平可以加工成三七粉供人们直接食用,保健功效特别明显。那么三七的功效都有哪些呢?它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

现在是一种癌症高发的时期,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再想完全康复几乎是不可能,所以平时应该以预防为主,多服用三七就能预防癌症发生,它含有的皂甙是天然的抗癌成分,能预防人体组织细胞发生癌变。

2、保肝利胆

三七还能保肝利胆,它不但能修复修复受损的肝细胞,还能提高肝细胞活性,防止肝细胞坏死。三七还能防止肝脏发生纤维化,对肝硬化肝炎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另外三七利胆的功效也很明显,它能促进胆汁分泌,也能加快胆汁酸代谢。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3、抗血栓

三七是一种能活血的中药材,它对中老年高发的血栓有很好的预防作用,特别是它含有的三七皂甙,能提高因小板活性抑制血栓生成,而且它也能减少身体中凝血因子的消耗,平时服用三七不但能预防血栓,还能降低其他心血管疾病发病率。

4、抗炎抗病毒

抗炎抗病毒也是三七的重要作用,它含有的皂甙与多糖都是天然的抗炎成分,能抑制人体内多种致病菌的活性,另外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还能预防人体细胞发生基因突变,也能提高身体的抗辐射能力,可以减少辐射物质对人体的伤害。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