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与做法

2018-07-27 14:1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罗汉果很多人都听说过,知道它是治疗咽喉肿痛的常用药,但人们对它的其他功效了解却不多,罗汉果这种中药材来源于葫芦科植物罗汉果,是这种植物的成熟果实,它不但可以入药还可以直接泡水喝,用它泡水喝能增强身体素质,预防多种疾病,养生功效特别明显。那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与做法

罗汉果很多人都听说过,知道它是治疗咽喉肿痛的常用药,但人们对它的其他功效了解却不多,罗汉果这种中药材来源于葫芦科植物罗汉果,是这种植物的成熟果实,它不但可以入药还可以直接泡水喝,用它泡水喝能增强身体素质,预防多种疾病,养生功效特别明显。那么平时罗汉果应该怎么泡水喝呢?它泡水以后又有哪些具体功效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与做法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

1、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是现在人类的高发疾病,而且他发病以后很难彻底治愈,所以平时应该以预防为主,而用罗汉果泡水喝,就能预防糖尿病发生,因为罗汉果中含有的天然糖苷,是一种功效出色的降糖成分,它既能促进胰岛素分泌,又能让人们的血糖处于稳定状态,可以防止血糖升高,从而也就降低了糖尿病的发病率。

2、延缓衰老

罗汉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食材,平时人们用它泡水喝,可以吸收丰富的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还能吸收一定数量的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以及微量元素硒,这些物质既能加快人体代谢,又能增强人体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减少自由基生成,防止人体衰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与做法

3、预防坏血病

平时坚持用罗汉果泡水喝,还能预防坏血病,因为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他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抗坏血酸,人体只要吸收丰富的维生素c就能防止坏血病发生。除了这些功效以外,罗汉果泡水喝还能防止癌症,更能增强身体抗病能力,而且能美容养颜,滋养肌肤。

罗汉果泡水的做法

平时用罗汉果泡水喝,做法十分简单,把准备好的罗汉果用力掰开,再把它们分成小块儿,直接放在茶杯中,加入适量的蜂蜜或冰糖,再冲入沸水调匀焖泡三到五分钟,直接饮用它泡出的汤汁就可以。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