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筋藤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8-07-27 14:1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伸筋藤是一种野生藤本植物,它在自然界中也叫穿根藤或者铁骨春,这种植物多在每年三到四月之间开花,果期在每年九月前后,它的藤茎在秋天收取以后可以入药,对人类的关节炎与腰痛都有明显治疗作用。那么伸筋藤的功效还有哪些呢?平时它应该怎么食用呢? 伸筋

伸筋藤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伸筋藤是一种野生藤本植物,它在自然界中也叫穿根藤或者铁骨春,这种植物多在每年三到四月之间开花,果期在每年九月前后,它的藤茎在秋天收取以后可以入药,对人类的关节炎与腰痛都有明显治疗作用。那么伸筋藤的功效还有哪些呢?平时它应该怎么食用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伸筋藤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伸筋藤的功效与作用

伸筋藤入药以后能祛风除温,也能活血通络,它可以入肾经和肝经,它是临床上治疗人类关节炎和风湿骨痛的常用药,治疗时可以泡酒服用也可以煎汤内服,另外人们出现四肢酸痛和四肢麻木时,也能服用适量的伸筋藤,它能让症状尽快减轻。

伸筋藤的食用方法

1、治疗关节酸痛

伸筋藤在治疗不同的疾病时,食用方法也不各不相同,如果人们出现了风湿关节痛,需要通过伸筋藤来治疗,可以把三十克伸筋藤搭配一个猪蹄一起入锅加清水炖制,炖好以后加少量食用盐调味,取出以后吃猪蹄喝汤就可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伸筋藤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治疗关节酸痛

平时人们出现关节酸痛时也可以吃一些伸筋藤,在吃的时候可以取伸筋藤三十克加入观音串十五克,再加入瘦肉五十克,把它们洗好以后一起入锅,煮好以后取出汤汁加白酒后服用,同时要把煮好的瘦肉一起吃下去,就能让关节酸痛的症状尽快减轻。

3、治疗腰部扭伤

生活中人们出现腰部扭伤时,也可以食用伸筋藤,在食用时可以把伸筋藤三十五克与接骨消十五克放在一起,用清水洗净以后入砂锅加清水煮制,煮好以后取出过滤,直接饮用得到的汤汁,每天一次,把余下的药渣直接外敷在疼痛的部位上就可以。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