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籽的药用功效及常见用法

2018-07-28 13:3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油桐籽也就是植物油桐的种子,它是一种性寒有毒的存在,但它也能入药而且药用功效特别出色,平时能治疗多种疾

油桐籽的药用功效及常见用法

油桐籽也就是植物油桐的种子,它是一种性寒有毒的存在,但它也能入药而且药用功效特别出色,平时能治疗多种疾病。这种油桐籽在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有出产,具头不大多为卵形,它入药以后药用功效特别出色,但在治疗不同的疾病时,用法并不相同,今天小编就专门介绍一些与它相关的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油桐籽的药用功效及常见用法

油桐籽的药用功效

1、消肿解毒

消肿解毒是油桐籽的重要功效,平时人们出现身体肿痛和无名肿毒时,都能用油桐籽来治疗,另外它清宫能治疗人类的腹胀与丹毒以及疥疮等多种常见病,治疗功效也很明显。

2、通利二便

通利二便也是油桐籽的重要作用,平时人们出现大便不通或者小便不利时,也能使用油桐籽来治疗。油桐籽还能活血调经,平时能治女性的月经不调和经期腹痛,另外油桐籽还能外用,能让人类体表出现的毒疮和疥癣很快消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油桐籽的药用功效及常见用法

油桐籽的常见用法

1、治疗疥癣的用法

油桐籽对人类的疥癣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时可以把它研碎以后取出汁,直接涂抹在长有疥癣的部位上,每天用药二到三次。油桐籽还能治疗烫伤,治疗时需要把它绞碎以后加入冬蜜调匀,然后直接涂抹在伤口处,能止痛止痒也能加快伤处愈合。

2、治疗丹毒的用法

油桐籽还能治疗人类的丹毒,在治疗时需要把油桐籽的外壳取下来,研成细面加入适量的香油调匀,然后直接涂抹患处就可以。油桐子治疗人类大小便不通的方法与上面这些方法都不一样,它需要把油桐籽磨水以后服用,每粒油桐可以磨水一两。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