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

2018-07-28 13:4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拔火罐是生活中常见的养生方式,它是借助热力排去罐中的空气然后产生负压,能排除身体内的湿气与毒气,平时使用可以调节阴阳平衡,也能消肿止痛,但拔火罐对人类身体不单有好处,他也有一定的坏处存在,今天我会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拔火罐的好处 1、排毒 拔

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火罐是生活中常见的养生方式,它是借助热力排去罐中的空气然后产生负压,能排除身体内的湿气与毒气,平时使用可以调节阴阳平衡,也能消肿止痛,但拔火罐对人类身体不单有好处,他也有一定的坏处存在,今天我会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火罐的好处

1、排毒

拔火罐最大的好处就是排除人体内的多种毒素,能让身体里累积的湿气和寒气,通过皮肤表层排出体外,可以减少这些湿热毒气对人体的伤害,人们做完拔火罐以后,感觉身体特别轻松,精神状态也会特别好。

2、通经活络

拔火罐多会在一些穴位用力,他通过外力作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也能通经活络,能让人体的内脏器官得到调理,能有效提高它们的功能,,平时经常拔火罐,不但可以使气血通畅,还能提高人体健康。

3、缓解疼痛

而不单能通经活络,消肿止痛,它还能缓解疼痛,特别是人们局部组织出现损伤,或者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腰肌劳损等不良症状时,即使拔火罐可以让他们引发的疼痛很快减轻,虽然不能让病症根除,但缓解作用却很明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火罐的坏处

1、引发皮肤感染

拔火罐虽然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但不能过度使用,不然经常拔火罐会伤害人们的皮肤,严重时就会诱发感染,导致多种皮肤病。

2、加重病情

拔火罐对多数人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但是那些本身患有炎症或者出血性疾病的人群,却不适合拔火罐,因为他们拔火罐以后音乐,不利于病情恢复,甚至会造成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康复。 

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