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食用好处与禁忌及挑选方法

2018-07-27 14: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猕猴桃是秋冬季节的时令水果,因其维生素C含量极高,营养丰富,味道酸甜,深受大众喜爱,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奇异果。很多人都以为猕猴桃和奇异果是两种不同水果,其实是一样的,猕猴桃原产于湖北宜昌,后移民至新西兰经

猕猴桃的食用好处与禁忌及挑选方法

猕猴桃是秋冬季节的时令水果,因其维生素C含量极高,营养丰富,味道酸甜,深受大众喜爱,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奇异果。很多人都以为猕猴桃和奇异果是两种不同水果,其实是一样的,猕猴桃原产于湖北宜昌,后移民至新西兰经过人工培育就有了奇异果这个名字。关于猕猴桃名字的由来有两种说法,一是说因为猕猴喜欢吃,所以叫猕猴桃;另一种说法是因其果皮覆盖浓密的红褐色绒毛,看起来像猕猴故而得名。猕猴桃营养全面,有“水果之王”之称,那么,吃猕猴桃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吃猕猴桃需要注意什么?如何挑选猕猴桃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猕猴桃的食用好处与禁忌及挑选方法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是水果中营养最全面的,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果胶、叶酸、胡萝卜素、有机酸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具有美白祛斑、清理肠胃、降脂降压、宽肠通便、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据测定,每100g猕猴桃含维C62毫克、胡萝卜素130微克、膳食纤维2.6g、维生素E 2.43毫克、维生素A 22微克、蛋白质0.8g、维生素B1 0.05毫克、维生素B2 0.02毫克、脂肪0.6g、烟酸0.3毫克、钙27毫克、钾144毫克、磷26毫克、镁12毫克、钠10毫克、铁1.2毫克、铜1.87毫克、锰0.73毫克、锌0.57毫克、硒0.28微克。

猕猴桃的食用好处

美容养颜

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被称为VC之王,成人每天吃2颗80g左右的猕猴桃就能补足身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抑制皮肤中络氨酸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的形成,并让已形成的黑色素还原为浅色黑色素前质,淡化色斑,防止肌肤暗沉或肤色不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猕猴桃的食用好处与禁忌及挑选方法

预防坏血病

每日食用一定量的猕猴桃和其他新鲜果蔬可以预防坏血病,防止牙龈出血、萎缩、出血、面色苍白等症状发生。

提高免疫力

猕猴桃是高钾低钠、低脂低热食物,并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氨基酸等,食用猕猴能够补充脑力和体力,增强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

清肠排毒

猕猴桃所含的膳食纤维中大约三分之一为果胶,它能够促进体内有害代谢物的排泄,预防便秘和痔疮发生,又因猕猴桃为低脂低热食品,长期食用还能预防肥胖症。

保护视力

猕猴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能够减弱强光和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降低白内障发生率。同时,猕猴桃中含有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也可以保护视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猕猴桃的食用好处与禁忌及挑选方法

预防心血管疾病

猕猴桃籽中含有多酚类、黄酮类、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硒,这些成分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脂肪水平,从而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促进大脑发育

猕猴桃富含10多种氨基酸,大脑结构组成物质中氨基酸含量达90%以上,大脑中氨基酸含量决定了智力和记忆力的高低,所以经常食用猕猴桃有助于大脑发育。

猕猴桃的食用禁忌

1、不宜空腹食用

猕猴桃中含有蛋白活性酶,它能刺激肠胃帮助消化,所以最好不要空腹吃猕猴桃。

2、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猕猴桃

猕猴桃性寒,经常腹泻、痛经、脾胃虚寒等人不宜多吃猕猴桃,以免寒证加重。

3、儿童不宜多食

有国外媒体报道,有些儿童过量食用猕猴桃会引起抠鼻瘙痒、呼吸困难、舌头肿痛等过敏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猕猴桃的食用好处与禁忌及挑选方法

猕猴桃如何挑选?

1、看软硬

猕猴桃成熟后轻轻挤压就会有痕迹,很容易破皮,也不经放,局部较软的也不要买,建议选择外表完好肉质坚实但又不是很硬的猕猴桃。

2、看外观

个头饱满,外皮颜色均匀接近土黄色且表皮绒毛不易脱落为宜。

3、看形状

建议选择头尖尖的猕猴桃,扁扁如鸭子嘴形状的猕猴桃可能用的激素比较多。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