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铁蛋白适合多大的孩子 乳铁蛋白有什么作用

2018-07-28 13:4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乳铁蛋白是什么? 乳铁蛋白(Lactoferrin)是乳清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占总乳蛋白的10%-15%,广泛分布在人乳汁和哺乳动物乳汁中,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能够帮助提升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

乳铁蛋白适合多大的孩子 乳铁蛋白有什么作用

乳铁蛋白是什么?

乳铁蛋白(Lactoferrin)是乳清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占总乳蛋白的10%-15%,广泛分布在人乳汁和哺乳动物乳汁中,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能够帮助提升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

母乳中的乳铁蛋白的含量是多少呢?

经过研究,早期母乳(<28天的母乳)中乳铁蛋白含量在0.34-17.94g/L之间,成熟母乳(>=28天的母乳)乳铁蛋白含量在0.44-4.4g/L之间,而鲜牛奶中乳铁蛋白的含量只有0.02-0.2g/L,因此非母乳喂养的婴儿可考虑选择乳铁蛋白含量达到母乳中乳铁蛋白含量范围的婴儿配方奶粉产品,应该会带来一定的好处。

乳铁蛋白适合多大孩子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给孩子纯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以上,6个月-2岁之间在母乳喂养的基础上,可以补充其他食物。

如孩子是混合喂养或奶粉喂养,建议给孩子添加含乳铁蛋白(Lactoferrin)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为宝宝的成长发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乳铁蛋白适合多大的孩子 乳铁蛋白有什么作用

乳铁蛋白有什么作用

1.免疫作用

母乳中含有乳铁蛋白、免疫球蛋白等多种活性蛋白,有促进营养的消化和吸收,并保护机体免受感染的作用。乳铁蛋白还可以促进胃肠道正常发育,在机体免疫防疫系统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因此母乳喂养的婴幼儿不易患各种感染性疾病,保持正常生长和发育。

2.抗菌

乳铁蛋白能结合铁元素,这样就减少了细菌对铁元素的吸收,影响细菌的生长。乳铁蛋白能够结合到细菌壁的脂多糖上,它的氧化型铁离子能够通过形成过氧化物将细菌氧化。

3.抗病毒

乳铁蛋白能够阻挡病毒粒子进入靶细胞,从而击退病毒粒子相同脂蛋白。

4.乳铁蛋白可以治疗反复呼吸道感染患儿。

5.在早产儿贫血的治疗中,补充乳铁蛋白比补充铁剂有效。

6.减少导致胃溃疡重要原因幽门螺旋杆菌的数目。

哪类人群需补充乳铁蛋白

孕产妇

孕产妇补充乳铁蛋白,可以提高其抵抗力,有效预防或治疗孕期、哺乳期的细菌、病毒性感染;同时,促进铁吸收,预防孕产妇贫血。

非母乳喂养、混合喂养的婴幼儿

乳铁蛋白是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能帮助婴幼儿抵抗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预防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及腹泻等婴儿常见疾病;同时还可以促进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增强造血功能,为婴儿构筑起健康成长的第一道防线,“吃母乳的宝宝少生病”正是这个道理。

缺铁性贫血者

乳铁蛋白能高效促进铁吸收,临床试验证明,铁与乳铁蛋白结合后吸收率是单纯补铁的4倍。

缺铁性贫血者在补铁时配合摄入乳铁蛋白,可达到减少铁制剂摄入量,增强补铁效果的作用,同时,由于乳铁蛋白的摄入,还可以明显缓解铁对肠道的刺激。

免疫力低下者

体弱多病者大多抵抗力低下,乳铁蛋白能够帮助他们激发、建立、修复、完善免疫系统,增强抗病能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