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奶酪(芝士)有哪些好处 奶酪的功效与作用

2018-07-27 14: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12月13日,农业部倡导奶酪的推广行动,因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每个人每天的乳制品摄入量为300克,而青少年对于乳制品的摄入量却比较少,尤其是和国外的青少年比,差距略大,因此才在青少年间推广乳酪,因为乳酪有

食用奶酪(芝士)有哪些好处 奶酪的功效与作用

12月13日,农业部倡导奶酪的推广行动,因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每个人每天的乳制品摄入量为300克,而青少年对于乳制品的摄入量却比较少,尤其是和国外的青少年比,差距略大,因此才在青少年间推广乳酪,因为乳酪有“奶黄金”的说法,因为1公斤的奶酪是由10公斤的牛奶浓缩成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食用奶酪(芝士)有哪些好处 奶酪的功效与作用

所以,奶酪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不和其他的比,就和牛奶比,营养价值也比牛奶高很多,奶酪是由牛奶发酵而成的,和酸奶一样都含有能够保健的乳酸菌,但是奶酪比酸奶浓很多,所以奶酪的营养价值也比酸奶高。

100克奶酪的营养成分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食用奶酪(芝士)有哪些好处 奶酪的功效与作用

脂肪:23.5克

蛋白质:25.7克

碳水化合物:3.5克

胆固醇:11毫克

灰分:3.8克

水分:43.5克

维生素A:152毫克

视黄醇:152毫克

核黄素:0.91毫克

硫胺素:0.06微克

维生素E:0.6毫克

尼克酸:0.6毫克

钙:690-1300毫克

钠:584.6毫克

钾:75毫克

磷:326毫克

镁:57毫克

铁:2.4毫克

锌:6.97毫克

铜:0.13毫克

硒:1.5微克

锰:0.16毫克

热量:328千卡

奶酪有很多其他的名字,干酪,起司,芝士其实都是奶酪,所以奶酪其实并没有那么不常见,日常生活中,奶酪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例如披萨上面的拉丝一般就都是马苏里拉奶酪,吃茶点的时候菠萝包里一般都夹一片芝士,甚至流行过吃泡面的时候放一片芝士,所以,奶酪已经开始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那么食用奶酪有哪些好处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食用奶酪(芝士)有哪些好处 奶酪的功效与作用

奶酪的功效与作用

1.补钙

牛奶本来就是补钙的好食物,而被称为“奶黄金”的奶酪,补钙效果就更好了,含钙量应该算是奶制品中最高的,而且奶酪中的钙易被人体吸收,所以青少年及儿童在生长发育阶段需要补钙的时候可以选择食用奶酪,同时还能起到强健骨骼的作用。

2.补充蛋白质增强免疫力

奶酪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主要成分是酪蛋白,可以被人体消化吸收的利用率为97.5%,而全脂牛奶的消化吸收利用率才91.9%,所以奶酪比牛奶更易让人体吸收蛋白质,尤其是肠胃消化能力不好的人,更应该选择奶酪。而人体补充了蛋白质后,就会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减少患病的概率。

3.防便秘和腹泻

因为奶酪也是经过有保健功能的菌种发酵而成的,虽然类似酸奶,但是功效比酸奶更好,所以食用奶酪后,可以调节人体肠道中的有益菌群,防止便秘以及腹泻。

4.保护牙齿

因为奶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元素,所以如果在吃饭的时候顺便一起食用奶酪,奶酪中的钙就会附着在牙齿的表面,从而保护牙齿,并且防止龋齿。

5.保护血管

因为奶酪中含有的胆固醇特别少,所以食用奶酪能够保护心血管。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