鲭鱼是什么鱼 鲭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07-27 14: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水产品鲭鱼
鲭鱼是什么鱼 鲭鱼是一种很常见的可食用鱼类,俗名鲐鱼、鲐巴鱼、青鲇鱼、油胴鱼、鲭鱼、青条鱼,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中国、朝鲜、日本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北可达鄂霍次克海。这里需要注意区别于中国的四大家鱼之一

鲭鱼是什么鱼 鲭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鲭鱼是什么鱼

鲭鱼是一种很常见的可食用鱼类,俗名鲐鱼、鲐巴鱼、青鲇鱼、油胴鱼、鲭鱼、青条鱼,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中国、朝鲜、日本及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北可达鄂霍次克海。这里需要注意区别于中国的四大家鱼之一的“青鱼”。鲭鱼与鲅鱼体形很相近,不同点在于:鲭鱼眼大体宽,体侧是蓝条纹,尾柄短而细,两背鳍分开,距离较大,背、臀鳍后只有5个小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鲭鱼是什么鱼 鲭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鲭鱼的营养价值


鲭鱼肉味甘美、营养丰富,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比较多,其肝脏含油量高,除了富含普通鱼油所有的DHA、DPA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其他多种维生素。

1、鲭鱼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品种,而且其所含有的蛋白质比较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是比较适合那些需要补充蛋白质的人群食用的。

2、鲭鱼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含量是比较高的,主要包括铁、钙、磷、钠、钾等,这些元素虽然人体的需求比较少,但是却是不可缺少的。

3、鲭鱼的心含细胞色素C、维生素C等,胃粘膜含透明质酸酶、维生素B1、2等,胰腺含胰岛素。

4、精巢含鱼精蛋白,卵含磷脂、固醇、神经磷脂等,肝含维生素A、D等。

5、鱼油中富含EPA、AA、是防止动脉硬化,防止脑血栓及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病的重要成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鲭鱼是什么鱼 鲭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吃鲭鱼的好处

1、鲭鱼鱼肉每百克含蛋白质21.4克、脂肪7.4克,肉质坚实,除鲜食外还可腌制和做罐头,其肝可提炼鱼肝油。鲭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易被人体吸收的食物。鲭鱼体内还含有二十碳五烯酸(EPA)与二十二碳六烯酸(DHA)。

2、鲭鱼的心含细胞色素C、维生素C等,胃粘膜含透明质酸酶、维生素B1、2等,胰腺含胰岛素,精巢含鱼精蛋白,卵含磷脂、固醇、神经磷脂等,肝含维生素A、D等。

3、食用鲭鱼可提升胃部机能,帮助恢复体力。以中医观点,可暖胃、补气血、消除焦躁。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对于因虚冷造成的生理痛有其效果。

4、鲭鱼是瘦肉鱼,除了蛋白质,也富含脂溶性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铁质及维生素B2,能预防贫血、美容肌肤。 DHA 可活化大脑功能,因而提升记忆力及预防痴呆。

5、鲭鱼的内脏有很多酵素,刚吃下肚的小鱼会不断地消化,与它细小的牙齿形象不符,可说是大胃王,它具有新陈代谢良好的阳性特质。

6、鲭鱼鱼油中富含EPA、AA、是防止动脉硬化,防止脑血栓及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病的重要成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