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和生蚝有什么区别 牡蛎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7-27 14: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牡蛎生蚝
如果你也爱吃海鲜,一定对生蚝和牡蛎十分熟悉吧,它们都是常见而且著名的海鲜,不过很多人觉得牡蛎和生蚝的外观十分雷同,因而认为生蚝就是牡蛎,究竟牡蛎和生蚝一样吗?生蚝和牡蛎的区别是什么?牡蛎不能和什么一起

牡蛎和生蚝有什么区别 牡蛎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如果你也爱吃海鲜,一定对生蚝和牡蛎十分熟悉吧,它们都是常见而且著名的海鲜,不过很多人觉得牡蛎和生蚝的外观十分雷同,因而认为生蚝就是牡蛎,究竟牡蛎和生蚝一样吗?生蚝和牡蛎的区别是什么?牡蛎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牡蛎和生蚝是同一种东西吗?

从严格上说,牡蛎和生蚝是同样的海鲜,生蚝只是牡蛎一个品种,就如同泰迪和贵宾犬的关系。生蚝比普通的牡蛎个头较大,肉多,所以比较受人欢迎,因此让很多人认为生蚝是牡蛎,这种说法也是正确的。

生蚝是牡蛎品种中个头比较大的一种,个头大的一个带壳的就能在一斤以上,它一般是生长或者是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融之处,在半咸半淡的内湾浅海上。由于适合生长条件的限制,它的数量上比其它品种的少,因此它的经济价位一般比较高。常见的碳烤生蚝就是此物,最为出名应该算是湛江的碳烤生蚝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牡蛎和生蚝有什么区别 牡蛎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牡蛎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凉性食物

牡蛎本性寒凉,最好在食用时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像汽水、冰水、雪糕这样的冰镇饮品,还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西瓜、梨等性寒水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2、啤酒葡萄酒

食用牡蛎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起关节和软组织发炎。

哪些人不能吃牡蛎?

1、体质虚而有寒者忌食用。

2、急慢性皮肤病患者忌食;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池者不宜多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牡蛎和生蚝有什么区别 牡蛎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适量吃牡蛎的好处

滋补强壮

生蚝是很好的天然保健品,生蚝富含丰富的氨基酸,还含有我们身体所缺的各种微量元素和稀有元素,其中精子的合成物锌就是其中之一,不光如此钙的含量也是很丰富的,所以经常吃生蚝确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壮阳的作用。

降血脂血压

生蚝身体里面含有大量的牛磺酸,这种物质是帮助我们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主要成分,所以生蚝具有降三高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牡蛎和生蚝有什么区别 牡蛎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宁心安神

在生蚝中含有一种微量元素叫做硒,硒的作用是帮助我们调节神经的亢奋等,主要是起到稳定我们情绪的作用。

益智健脑

生蚝含有牛磺酸,当然牛磺酸自己是不能起到这个效果的,它还需要两位好伙伴那就是DHA和EPA,这三种元素都是智力发育所必需的重要营养素,巧的是小小的生蚝全部拥有这些物质。

强筋健骨

生蚝体内含有丰富的元素,除了可以帮助钙的吸收之外,还可以帮助我们强健骨骼和肌肉的发育。因此适量吃生蚝可是具有强筋健骨的作用。 延年益寿 生蚝具有延年益寿和美容的功效,其实这也是和生蚝里面含有的核酸是分不开的,这也是为什么生蚝有海底牛奶美誉的主要原因了。因此生蚝里含有核酸,可是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