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孕妈妈如何保健养生

2018-07-27 14: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夏天天气炎热,准妈妈在夏季更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孕妈夏季养生无疑成了必修课。怀孕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如果正巧赶上炎热的夏天,一定会觉得非常难受,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只要能够做好日常保健措施,就可让顺利、

炎热夏季孕妈妈如何保健养生

夏天天气炎热,准妈妈在夏季更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孕妈夏季养生无疑成了必修课。怀孕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如果正巧赶上炎热的夏天,一定会觉得非常难受,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只要能够做好日常保健措施,就可让顺利、健康地度过夏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炎热夏季孕妈妈如何保健养生

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夏日因高热多汗及怀孕后激素影响,孕妇易烦躁不安,好发脾气 有些孕妇疲乏无力、食欲减退、头晕、胸闷、恶心等症状,这是因为出汗多,电解质紊乱,加上睡眠不充足、饮食无规律,影响了大脑神经活动的缘故。 因此,孕妇要保持恬静的心理状态,凡事不要过于激动 不要急躁发怒,可看一些自己喜欢的书或听听音乐,做到心静自然凉。

二、要有良好的生活规律

夏季昼长夜短,因躁热睡得晚,睡眠时间不充足,午餐半小时后宜午睡一小时,可放松精神,达到消除疲劳效果 不要坐着或伏案而睡,也不要在电扇旁睡觉 空调温度不宜开得太低和时间太长,睡觉时用毛巾被盖好腹部;早上或傍晚可进行适量的活动,不要打麻将和玩电脑。

三、要注意及时防暑避温

酷热天气里,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要避免在中午高温时段外出,确需外出要戴防晒帽或打伞,以遮挡阳光的直接照射。 孕妇服装应宽松、舒适,面料应柔软、透气、散热性好,出汗多时,衣服要勤换勤洗。 应勤洗澡(淋浴),保持毛孔排泄通畅和皮肤清爽洁净。为防中暑,孕妇的居室要求通风良好,选用驱蚊工具时一定要查看注意事项中是否有“孕妇慎用”提示。

四、要注意合理的饮食

炎热天气里,孕妇的消化功能差,因此要注意饮食应有规律,定时定量。 一定要戒烟禁酒,饮食宜清淡松软,忌食生冷食物,如冰砖、冷饮、凉粉等,以免损伤脾胃 可吃一些粗杂粮,如玉米、麦片,食用一些低脂优质蛋白食品,如瘦肉、蛋、奶 可吃绿豆、赤豆、豇豆等;蔬菜水果要适当摄入,以补充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等,西瓜、黄瓜、苦瓜等对清热利湿有较好的功效;记住要少吃生热的东西,如桂圆、荔枝等。

五、夏天热,常使人食欲减退,孕妇应多吃清凉爽口的食物,多吃菜和水果,但要注意避免过冷伤胃。

可多饮开水,不要贪吃冷饮。注意饮食的清洁,不吃变质食物及剩菜剩饭,以防痢疾和肠炎。

六、夏季要勤洗澡换衣,保持身体清洁卫生

最好每日洗澡,水温不要过冷或过热。最好每日换洗内衣裤,穿着肥大、通气性强的棉织品衣裤,保持身体凉爽。

七、避免中午天气热时外出,以免中暑。

中暑可不是闹着玩的,这么高的室外温度,我们还是呆在家里比较安全。不然中暑了又该自己难受了。

八、注意室内通风,用电扇时不要直吹身体。

电风扇直接对着身体吹,容易患上感冒。

九、尽量增加睡眠时间,坚持每日午睡。

没有午睡的话会觉得精神匮乏,所以适当的增加午睡的时间。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