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不养生,去哪里找回来10岁的容颜!

2018-07-27 14: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保健养生
静悄悄的冬天就已经过去,带着回升的气温和暖阳的光芒,春天也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天我们应该与其共舞,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在立春这个时节做好养生工作,在剩余一年的时光里才能一直美腻下去!如果错过大好时

春季不养生,去哪里找回来10岁的容颜!

静悄悄的冬天就已经过去,带着回升的气温和暖阳的光芒,春天也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春天我们应该与其共舞,特别是对于女人来说,在立春这个时节做好养生工作,在剩余一年的时光里才能一直美腻下去!如果错过大好时光,还真是会老三岁的容颜!

这是为何?立春是日暖、气温、降雨三大自然给予的神圣礼物,它们共同遍洒大地,才能够让万物萌苏起来,也唯有它们的到来,大地才能生机勃勃!女人也是一样,在这样的节气里,也需要同自然一样在这个很独特的节气里添满活力,在新的一年里整装待发,这样才会给自己的容颜增添三分的色彩光泽!

那么在立春时节,女人应该如何养生呢?笔者给大家整理了一些资料,一起来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春季不养生,去哪里找回来10岁的容颜!

一、春季养生顺胃走!

能吃就是福,女人们天生来就是一个吃货,怎么吃才更健康呢?

首先,人在春季易导致上火,所以女人得坚持清淡饮食。忌油腻、生冷及刺激性食物,如有上火症状可以吃这些东西清清火如菊花茶、绿豆汤、莲子心泡水等等!

其次,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有很多女性比较喜欢吃辣,而春天又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好发季节,因此,女性应该当心胃肠疾病。笔者建议女性在立春过后尽量少吃辛辣食物,且春天是生长舒发的季节,不宜进补!

第三,多吃新鲜的黄绿色蔬菜。人在春天的时候有一个特点,就是容易“春困”,就是精神不振,身体容易疲劳,建议女性朋友多吃红黄色和深色的蔬菜,这有利于消除春困,恢复体力。

第四,注重祛痰生津养肺。在春季,很多诸如气管炎、支气管炎、哮喘等肺部疾病容易好发,且春季人体的皮肤容易丢失水分,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可以多吃蜂蜜、梨子、核桃、新鲜水果等以养肺化痰和补充水分。

二、春季养生重保暖!

初春之时,冬意未去,虽然也有暖阳,但气温还是较低的。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不要早早的就换上春服,特别是穿上七分裤露出脚踝!早春的寒气易从脚起,一旦寒气侵入体内,非常有可能累积成恶疾,等到年龄偏大时,就会爆发关节性疾病!其实女性朋友们不用换上春服也可以很美,想要穿着美腻又不影响健康是可以一举两得的!

三、春季养生会美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腻的你可能还需要在身体上花点时间喔!春季人体容易散失大量水分,建议挑选能补充水分的面膜,每日洗完澡后记得多擦擦身体乳喔,建议挑选牛奶类的产品~

四、春季养生多运动!

中医说,春季五行属木,在人体五脏应肝,肝主升发、舒畅、条达,且女子以肝为先天,肝藏血,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达到舒经活络的作用,有利于血液的生发和运行。更有利于女性养生。

总之,女性养生注重“三要一动”——要吃、要保暖、要美容、爱运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