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身上这个部位能养心安神 但很多人不爱吃

2018-07-27 14:0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猪心猪肉
猪肉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肉制品,但猪内脏却很少吃,尤其是猪心。猪心,就是猪的心脏,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它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1/B2、胆固醇、烟酸及微量元素钙、铁、镁、

猪身上这个部位能养心安神 但很多人不爱吃

猪肉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肉制品,但猪内脏却很少吃,尤其是猪心。猪心,就是猪的心脏,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它富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1/B2、胆固醇、烟酸及微量元素钙、铁、镁、磷、钾、钠、锌、硒、铜、锰等。中医认为其有补虚、安神定惊、养心补血之功效,主治心虚失眠、惊悸、自汗、精神恍惚等症,尤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 怔忡、 失眠多梦之人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猪身上这个部位能养心安神 但很多人不爱吃


猪心的功效与作用

1、补心

以形补形以心补心,猪心的功效与作用主要在于对心的滋补作用。事实上,猪心对于加强心肌功能的确有着较强的作用。它可以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率有很大的作用,也有利于功能性或神经性心脏疾病的痊愈。

2、安神睡眠

猪心还有一定的安神作用,研究表明,猪心里面含有一种类似于镇静剂的成分,食用猪心以后,可以达到平缓情绪,放松肌肉的目的。

3、抗癌

猪心价值很高,具有抗癌作用。猪心里面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这种微量元素具有很强的抗癌抗辐射能力,所以多吃猪心可以降低我们患上癌症的几率。

4、补充机体营养

猪心中的蛋白质成分对于更新人体组织、提供生命活动能量、调节器官活性、促进酶的催化作用、维持机体新陈代谢和提高免疫力方面都有着较好的作用。而猪心中的磷、钾、钠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也较为丰富,有助于保护骨骼、维持正常新陈代谢和心肌正常功能。多种维生素成分,则可以起到明目、缓解疲劳、提高活性的作用。

猪心的食用禁忌

1、现代家禽、家畜的喂养过程中添加了许多激素,这些激素中的有害物质会沉淀在动物的内脏中,因此为了健康,最好一个星期吃一两次即可,不要过多食用。

2、猪心含有的胆固醇偏高,因此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不适合食用。

3、猪心中的脂肪属于饱和脂肪,会增强体内有害胆固醇和脂肪的形成,令血液更加黏稠,容易导致动脉硬化症,因此血液黏稠的人也不适合食用猪心。

莲子猪心汤

主料:猪心100克 莲子50克

辅料:大枣10g 桂圆10g 生姜10g

做法:

1.备好食材并洗净。

2.锅里放水,加入姜片,烧开。

3.将清洗干净的猪心放锅里煮1分钟左右

4.将焯好水的猪心清洗干净,备用。

5.另外烧好水将莲子、红枣、蜜枣与猪心一起加入锅中。

6.大火炖5分钟,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加入盐适当调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