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母乳性黄疸的方法有哪些?

2019-03-06 04:2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主要是依靠母乳喂养,这时候几乎不吃其他东西,甚至连水都不需要喝,大部分的宝宝对妈妈的乳汁都能够顺利适应,但有的宝宝吃了母乳之后会出现母乳性黄疸,在过去,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不过现

退母乳性黄疸的方法有哪些?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主要是依靠母乳喂养,这时候几乎不吃其他东西,甚至连水都不需要喝,大部分的宝宝对妈妈的乳汁都能够顺利适应,但有的宝宝吃了母乳之后会出现母乳性黄疸,在过去,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不过现在已经有成熟的解决方法了,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解决母乳性黄疸的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退母乳性黄疸的方法有哪些?

退母乳性黄疸的方法:

母乳性黄疸,是新生儿黄疸持续至1-2个月的状况。与新生儿黄疸的症状相同,就是皮肤和眼白会泛黄。

如果黄疸现象持续2-3周还没消退的话,要到医院接受检查,确认宝宝是否为母乳性黄疸。爸妈可以暂停母乳喂养3天,改为人工喂养,以测量宝宝血液中胆红素的量。注意,奶量以150ml/kg.d计算。暂停母乳期间,妈妈应该用吸奶器将母乳吸出,以保持乳汁充分分泌,提供黄疸消退后继续母乳喂养。

如果胆红素有减少,那表示引起黄疸的原因可能是母乳,这个时候宝宝可以不需要做任何的治疗,爸妈可以喝平常一样为是,不要因为怕黄疸而停止哺喂母乳。黄疸症状较严重的宝宝可以给以保肝、酶诱导剂等药物治疗。

母乳性黄疸预后良好,停喂母乳后黄疸即消退,至今尚未有因其导致胆红素脑病的报道。为了减少本病的发生,应鼓励乳母早开奶,多次少量喂奶,增加大便次数,减少肠道对胆红素的吸收,可降低黄疸发生率。另外,要给予患儿以保暖、增加热量、预防感染等支持疗法,防止加重黄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退母乳性黄疸的方法有哪些?

母乳性黄疸如何预防

增加新生儿早早期乳汁摄入量,可使新生儿体内热量增多,降低葡萄糖醛酸苷酶活性。能促进肠蠕动,使胎粪尽早排净。减少胆红素肠肝循环,降低血清胆红素水平。从而降低了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患病率。并可使新生儿及时获得营养丰富的初乳。对健康新生儿的母乳黄疸要严密监测和加强随访尤对生后2-3天即出院回家的母乳黄疸新生儿需建立必要的随访,以便早干预防止脑损害。

1、妈妈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卫生,忌酒和辛热之品,不可滥用药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退母乳性黄疸的方法有哪些?

2、宝宝出生后,宜密切观察皮肤黄疸情况,以便及时诊断和治疗。

3、增加新生宝宝早期乳汁摄入量,可使新生儿体内热量增多,降低葡萄糖醛酸苷酶活性。能促进肠蠕动,使胎粪尽早排净。减少胆红素肠肝循环,降低血清胆红素水平从而降低了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患病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