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粥的做法 这样做八宝粥更有营养

2018-07-28 13: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国人爱吃,即使是粥也有很多种做法,喝粥有助于消化吸收,所以很多人爱在晚上或是早晨喝一碗粥。八宝粥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一种粥,其原料丰富有营养十足。那么你知道八宝粥的做法有哪些吗?八宝粥的功效你知道吗

八宝粥的做法 这样做八宝粥更有营养

 

中国人爱吃,即使是粥也有很多种做法,喝粥有助于消化吸收,所以很多人爱在晚上或是早晨喝一碗粥。八宝粥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一种粥,其原料丰富有营养十足。那么你知道八宝粥的做法有哪些吗?八宝粥的功效你知道吗?喝八宝粥能减肥吗?

八宝粥的做法

八宝粥做法一

材料:糯米250克、红枣100克、糖莲心25克、桂圆肉15克、葡萄干20克、瓜子仁10克、红绿果脯25克、蜜汁樱桃5个、京糕(山楂糕)25克、白糖150克。

1、将红枣用温水泡过,冲洗干净。将糯米洗净,泡0.5小时,将红绿果脯切碎;京糕切成丁。

2、取清洁锅,放入红枣、糯米,加水2500克,用旺火煮20分钟,见糯米发粘时,改用小火熬煮。煮至米汤稠浓起韧,米粒开花,将糖莲心、桂圆肉、葡萄干、瓜子仁、蜜汁樱桃、碎红绿果脯和京糕丁等放入粥中煮至滚沸即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宝粥的做法 这样做八宝粥更有营养

八宝粥做法二

材料:粳米250克,猪油150克,芋艿、荸荠、果仁、枣、蚕豆肉、栗子各25克,黄豆12克,精盐5克、味精、香料各2克。

1、将黄豆、蚕豆洗净,用清水浸泡半天,芋艿、荸荠、栗子、果仁等处理干净;青菜冼净后切成细丝。

2、将大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黄豆、蚕豆、芋艿、荸荠、栗子、果仁、枣、猪油、香料、清水2000克用旺火烧沸,然后换小火焖烧一个半小时,加精盐即可。

八宝粥做法三

材料:糯米350克,高粱米50克,大麦米50克,大黄米50克,花生米50克,红小豆100克,红枣100克,葡萄干50克,桂圆肉30克,莲子50克,红绿果脯50克,京糕50克,瓜子仁30克,白糖250克。

1、把所有的米、红豆、花生米淘洗干净,莲子加水煮一下去苦心,花生米浸泡一下,果脯和京糕切成丁。

2、锅里加开水烧开,下米和红豆、花生米,用慢火煮九成熟时,下入所有的配料和白糖,找好口和浓度即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八宝粥的做法 这样做八宝粥更有营养

八宝粥的功效

1、粳米

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