苋菜怎么吃 你到现在只会清炒吗

2018-07-28 13: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夏季来临,苋菜也上市了。苋菜是学名,在不同的地区还有很多别的名字。但是就是这常见的苋菜,你知道要怎么吃吗?你还觉得清炒的苋菜淡而无味,看到就不想吃吗?其实苋菜也有很多做法,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

苋菜怎么吃 你到现在只会清炒吗

 

夏季来临,苋菜也上市了。苋菜是学名,在不同的地区还有很多别的名字。但是就是这常见的苋菜,你知道要怎么吃吗?你还觉得清炒的苋菜淡而无味,看到就不想吃吗?其实苋菜也有很多做法,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文章内容!

苋菜怎么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苋菜怎么吃 你到现在只会清炒吗

苋菜小鱼粥

材料

稻米50克,银鱼100克,苋菜25克,盐2克,胡椒粉1克,黄酒5克。

做法

1.苋菜洗净,焯水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泡凉,再捞出沥尽水分切小段;小银鱼泡水,洗净备用。

2.先把大米粥煮好,然后再把鱼放进去煮熟。后几分钟的时候把苋菜放进去就可以了,放好苋菜的时候加入调味料。

小银鱼是很容易煮熟的,苋菜更是如此,所以在做的时候要到后才加入,否则全部烂在粥里就不好吃了,非常影响口感。

另外如果是给年纪稍微小些的孩子吃的话,记得把配料都切的小一些,这样吃起来更加不费劲。调味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做调整。

苋菜鱼仔汤

材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苋菜怎么吃 你到现在只会清炒吗

小鱼10g,苋菜50g,姜3g,高汤1碗,盐少许。

做法

1.小鱼洗净,苋菜洗净,并切成5公分的段状;姜洗净、去皮,切末备用。

2.在汤锅中加入1碗高汤、1碗水,及作法1的姜末、鱼,以大火煮至滚沸时,转为中火,加入苋菜续煮至熟,起锅前,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这道菜制作起来也非常的简单,而且营养丰富,不管是日常使用还是用来招待客人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手边没有高汤,那么就用清水也是可以的。

蒜瓣炒苋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