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能治肾病吗 三七粉的这些作用你知道吗

2018-07-27 13: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三七是中药中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将三七作为滋补品的一种日常食用,但是三七的服用还是要注意一些的。人们常说三七粉治肾病这是真的吗?小编给大家讲讲三七粉能治肾病吗、哪些人不适合吃三七粉以及肾病的饮食

三七粉能治肾病吗 三七粉的这些作用你知道吗

 

三七是中药中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将三七作为滋补品的一种日常食用,但是三七的服用还是要注意一些的。人们常说三七粉治肾病这是真的吗?小编给大家讲讲三七粉能治肾病吗、哪些人不适合吃三七粉以及肾病的饮食注意哪些。

三七粉能治肾病吗

三七粉不能治疗肾病

肾病的引起因素多种多样,但是肾病的终结果都是引起肾脏的衰竭,在这个过程中会引起血液中的毒素慢慢增高,这也是肾病伴随症状的引起因素。

三七粉的主要功效是活血,止血,化瘀,镇痛,对肾病这类脏器衰竭性疾病没有任何的疗效,多对肾炎有一定的消炎镇痛功效。

哪些人不适合吃三七粉

1、三低人群不宜多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七粉能治肾病吗 三七粉的这些作用你知道吗

三七具有降低血压、血脂、血糖的功能,所以低血压、低血脂、低血糖的人不宜多吃。

2、吸收不好不喝

三七不宜与蚕豆、鱼类及冷酸食物一起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身体对三七的营养物质的吸收效果大大减小,所以建议吃了以上食物停食三七粉一天。

3、月经期不喝

女性朋友月经期间不宜食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被称为是第一圣药,若在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利用三七粉的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4、怀孕不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三七粉能治肾病吗 三七粉的这些作用你知道吗

妇女怀孕期间不能食用三七粉。因为三七有强大的活血、降血压功能,不利于孕妇及胎儿的健康。但如果是产后失血较多,用三七来补血那可就是极品了,因为三七有止血化瘀的效果,同时可用来提高产妇的体质。

5、感冒不喝

感冒的人不宜服用三七,三七粉性温,若是患风热感冒者吃三七粉则会导致热感加重,因此不宜服用,若是风寒感冒者则可以服用。

6、不能等到有病再喝

长期服用三七粉,可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健康、有效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方面机能都在下降,因此不要等到有病的时候再吃三七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