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怎么做好吃 鲤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2019-03-05 06:0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鲤鱼是最常见的淡水鱼类,也是生活中人们最常吃的水产食材,它肉质鲜嫩,营养丰富,能滋补身体也能通乳消肿,可以鲤鱼平时怎么做才好吃呢?它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呢?想了解这些知识可以看看我对它做法大全的具体介绍。 鲤鱼怎么做好吃 1、鲤鱼营养价值虽高,

鲤鱼怎么做好吃 鲤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鲤鱼是最常见的淡水鱼类,也是生活中人们最常吃的水产食材,它肉质鲜嫩,营养丰富,能滋补身体也能通乳消肿,可以鲤鱼平时怎么做才好吃呢?它的家常做法又有哪些呢?想了解这些知识可以看看我对它做法大全的具体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鲤鱼怎么做好吃 鲤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鲤鱼怎么做好吃 

1、鲤鱼营养价值虽高,但它的腥味比较重,平时烹调时应该以红烧,干烧或者糖醋里煮,最好不要用它做清汤,只有这样才能让烹调出的鲤鱼特别好吃,而且也有利于人体对鲤鱼中营养成分的吸收和利用。

2、在烹调鲤鱼以前,可以加入适量的黄酒腌制鲤鱼,这样能让做好的鲤鱼滋味更加鲜美,另外鲤鱼在剖开清洗时,还可以放到牛奶中浸泡一下,这样能让鲤鱼的腥味而变大,也能让作出的鲤鱼特别好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鲤鱼怎么做好吃 鲤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鲤鱼的家常做法大全

1、糖醋鲤鱼是鲤鱼最常见的家常做法,在制作时需要准备,鲤鱼一条,醋80克,白糖一百克,酱油、食用盐以及白酒还有葱姜蒜各适量准备,最后再准备少量的淀粉和食用油。

2、把准备好的鲤鱼去掉表面的鳞,再去掉内脏和腮,用清水冲洗干净,在他的身体表面,用刀打上月牙形的刀花。把准备好的盐和白酒均匀的涂抹在鲤鱼的表面和腹内,腌制十五分钟。

3、把葱姜蒜全部切成丝,在腌好的鱼的表面均匀的涂上一层淀粉,在炒锅中放油,加热到七成热以后,把腌好的鱼提起,放在油锅中炸一会,炸到表面变黄刀口张开以后取出。

4、锅中放少量食用油,加热以后把葱姜蒜入锅炒香,然后放入醋和酱油,还有白糖以及少量清水,加热,烧开以后用湿淀粉勾芡,再次煮开以后,直接浇在炸好的鲤鱼上,这时自制的糖醋鲤鱼也就做好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