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败酱和败酱草的区别

2019-03-05 06: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生活中很多人认为北败酱和败酱草是同一种中药材,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如果用心了解就会发现这种两种中药材之间是有明显区别的,不论是来源还是功效,它们都有很多不同的之处,接下来我就让大家了解北败酱和败酱草之间的区别有哪些。 北败酱和败酱草的区别 1

北败酱和败酱草的区别

生活中很多人认为北败酱和败酱草是同一种中药材,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如果用心了解就会发现这种两种中药材之间是有明显区别的,不论是来源还是功效,它们都有很多不同的之处,接下来我就让大家了解北败酱和败酱草之间的区别有哪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北败酱和败酱草的区别

北败酱和败酱草的区别

1、来源

北败酱和败酱草是两种不同的中药材,它们来源于不同的植物。北败酱来来源于菊科植物苣荬菜,是这种植物的地上部分,而且它在不同的地区参准基源也不相同,而败酱草也叫南败酱,它是十花科植物的一种,在自然界中也叫败酱草。

2、味道

北败酱与败酱草在味道上也有明显的区别,北败酱的味道比较淡,直接闻的时候没有明显味道,吃的时候味道略苦。败酱草的味道比较明显,它的味道与蒲公英相似,闻的时候类似于臭脚丫的味道,吃的时候味苦而辛,有刺激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北败酱和败酱草的区别

3、食用价值

北败酱和败酱草的食用价值也有明显区别,北败酱只是一种中药材,平时不能当蔬菜食用,而败酱草则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存在,它不但能入药,也可以当蔬菜食用,每年春天采收的新鲜嫩叶都能食用,它可以炒食也能做汤,还能制成凉拌菜,能为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

4、药用功效

北败酱和败酱草都能入药,但它们的药用功效并不相同,北败酱能清热解毒也能消肿排脓,更能有活血化瘀,它对人类的肠炎与疮疔肿痛以及痔疮都有明显治疗功效。而败酱草则是一种能凉血、散瘀止痛的中药材,它平时多用于治疗人类的肠痈与肺痈,也能治疗人类的腹部疼痛与女性痛经,止厅a href='https://z.xiziwang.net/cong/'>葱Ч乇鸪錾Ⅻ/p>原创:果蔬百科https://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