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桔梗怎么吃 鲜桔梗怎么处理才能吃

2019-03-05 04:2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桔梗不但能开出美丽娇嫩的小花,还是一种食用的新鲜蔬菜,平时人们采挖的新鲜桔梗能供人们食用,但它味道苦而涩必须经过必要的处理以后才能食用。接下来我就介绍新鲜桔梗应该怎么处理,并告诉大家新鲜桔梗应该怎么吃。 新鲜桔梗怎么吃 1、新鲜桔梗可以做成凉

新鲜桔梗怎么吃 鲜桔梗怎么处理才能吃

桔梗不但能开出美丽娇嫩的小花,还是一种食用的新鲜蔬菜,平时人们采挖的新鲜桔梗能供人们食用,但它味道苦而涩必须经过必要的处理以后才能食用。接下来我就介绍新鲜桔梗应该怎么处理,并告诉大家新鲜桔梗应该怎么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鲜桔梗怎么吃 鲜桔梗怎么处理才能吃

新鲜桔梗怎么吃 

1、新鲜桔梗可以做成凉拌菜来吃。在用它做凉拌菜时需要准备新鲜桔梗五百克,大蒜一头,另外再准备适量的芝麻粉和辣椒粉,还要准备一些白糖和食用盐以及味精和香油。

2、把准备好的新鲜菊梗洗净以后用刮皮刀去掉表皮,再把它切成薄片,然后用手撕成小条,放在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条约以后,腌制几小时,把腌出的水分去掉。

3、把腌好以后的菊梗用清水洗净,再用手把水分挤干,放在到大碗中,把准备好的大蒜去掉蒜皮以后剁成蒜末,放到小碗中,加入准备好的糖和味精,以及少量食用盐调匀,直接浇在大碗中的桔梗上。

4、把辣椒面和芝麻也放在桔梗的表面,在炒锅中放油,等油加热以后,把热油直接浇在辣椒面和芝麻上,吃的时候用筷子调匀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新鲜桔梗怎么吃 鲜桔梗怎么处理才能吃

鲜桔梗怎么处理才能吃

1、新鲜的桔梗虽然是营养丰富的蔬菜,但它的味道苦而涩,在食用以前必须进行必要处理,最好的处理方法是把洗净切好的桔梗放在盐水中浸泡,浸泡过程中要换水二到三次,然后把桔梗中的水分全部去掉,这样再按自己的需要去烹调,做好以的珠桔梗就会特别好吃。

2、除了上面这种处理方法以外,桔梗切好以后还可以放到沸水中焯二分钟,然后取出用清水冲洗,这样也可以让它的苦涩味去除,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具体烹调和食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