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拔火罐 什么样的人需要拔血罐

2019-03-05 04:2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拔罐是中国常见的养生方式,它能疏通经络,也能消肿止痛,而且能驱寒除湿,而拔罐又可以分为拔火罐,拔血罐等多种,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拔火罐呢?哪些人群适合拔血罐儿呢?想了解这些养生知识可以和小编一起去看看。 如何拔火罐 1、平时拔火罐时要寻找一个舒适

如何拔火罐 什么样的人需要拔血罐

拔罐是中国常见的养生方式,它能疏通经络,也能消肿止痛,而且能驱寒除湿,而拔罐又可以分为拔火罐,拔血罐等多种,那么平时应该怎样拔火罐呢?哪些人群适合拔血罐儿呢?想了解这些养生知识可以和小编一起去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拔火罐 什么样的人需要拔血罐

如何拔火罐 

1、平时拔火罐时要寻找一个舒适的姿势,可以仰卧也可以俯卧,但在拔火罐的过程中,不能随意改变体位,拔火罐时还要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应该选择安静和光线适宜的环境中拔火罐。

2、在拔火罐的时候,需要准备适量的酒精,而且把拔罐用的罐子用过氧乙酸溶液浸泡两小时进行消毒,再把穴位找好,并用酒精对穴位进行消毒,取适量的餐巾纸蘸取适量酒精,用打火机点燃以后直接扔到罐子中,然后就着燃烧的热气直接让它吸附在穴位表层的皮肤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拔火罐 什么样的人需要拔血罐

3、拔火罐时火罐要在人们皮肤上停留10到15分钟,取下火罐时不能用蛮力,应该从火罐的一侧,轻轻托起,让空气进入到火罐的内部,这时皮肤上的火罐能自然脱落。

4、每次拔完火罐以后不能马上起来,应该注意身体保暖,以免寒气随着拔罐的部位进入身体内部,影响拔罐的效果。

什么样的人需要拔血罐

生活中大多数人都适合拔血罐,但只有在身体出现不良症状时才需要去拔血罐,特别是因为经脉不通,出现经脉闭塞的情况时,人们去拔血罐,能疏通经络,也能让疼痛尽快得到好转。另外,生活中那些经常出现口舌生疮和烦躁易怒以及身体发热症状的人群,也可以去拔血罐,它能泻火清热能让人体内的热毒属于血排出体外。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