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不宜吃什么 七种食物要远离

2019-03-05 04: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高血糖是一种特别多发的疾病,它和高血压、高血脂并称为三高,是现在我国很多人都会得的病。高血糖患者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治疗,不过如果血糖只是偏高的话可以自己进行调理。你知道血糖高的人不能吃什

血糖高不宜吃什么 七种食物要远离

 

高血糖是一种特别多发的疾病,它和高血压、高血脂并称为三高,是现在我国很多人都会得的病。高血糖患者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治疗,不过如果血糖只是偏高的话可以自己进行调理。你知道血糖高的人不能吃什么吗?一起来看看!

血糖高不宜吃什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血糖高不宜吃什么 七种食物要远离

甘蔗

甘蔗有多甜,相信所有人都知道了,我们平时吃的白砂糖就是甘蔗做的,含糖量可想而知,所以血糖高的人群好不吃。

当然如果你真的非常爱吃甘蔗,近的血糖水平又控制的比较好,那么少量的吃一些是可以的。但是吃了甘蔗之后,主食的量建议少吃一些来平衡。

糯米

米饭会在体内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米比米饭含糖量更高,由于糖尿病对糖的代谢不正常,多以糯米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爆米花

无论是朋友之间的闲聊还是看电影,看电视,爆米花都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爆米花却被专家指出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为爆米花属于淀粉类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单单这2点就是糖尿病饮食上的禁忌。

枣子

虽然红枣有益气补血的作用,但是枣含有很大的糖分,据营养专家统计,新鲜枣中的含糖量在35左右,而干枣中的含糖量高达60%,是糖尿病绝对不可以吃的食物。

各类辣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血糖高不宜吃什么 七种食物要远离

辣椒也不能吃?是不是有些朋友会觉得很奇怪呢?没有错,辣椒也是属于禁忌的食物之一的,因为辣椒虽然含糖不高,但是很容易上火,从中医角度来说上火阴虚会影响病情。

蜂蜜

蜂蜜到底能不能吃一直是被质疑的一种食物,虽然蜂蜜能够缓解便秘,美容等等的好处,但是蜂蜜的含糖量高达40%,而且蜂蜜中的糖分很容易被身体直接吸收,所以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尽量避免食用。

白酒

在本草纲目上有说到,“烧酒,纯阴毒物,与火同性”就单凭这就话,就可以看出酒的坏处,其中酒精会使血糖升高,所以请糖尿病患者后不要饮酒。

血糖高吃什么好

燕麦

燕麦的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很高。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赖氨酸高达0.68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血糖高不宜吃什么 七种食物要远离

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麦片3个月(日服100克),可明显降低心血管和肝脏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总有效率达87.2%。

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控制淀粉摄取量,但同时又应保证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裸燕麦具有高营养、高热量、低淀粉、低糖的特点,所以从客观上满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求。

食用裸燕麦制品,可达到少食而营养不减的功效,可大大减少淀粉摄取量,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极其难得的食品。

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汤、羹。

降糖吃法:紫菜10克,猪瘦肉50克,清汤300克,葱姜末共10克,湿淀粉20克,麻油、味精、醋各适量。紫菜去杂质,漂洗干净。

猪瘦肉斩成肉末,加少许精盐拌匀;锅内加入清汤、精盐、味精和肉末,烧至八成熟时加紫菜,用湿淀粉勾芡,加葱姜末、醋,淋入麻油即成。

洋葱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还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葱可生食或炒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血糖高不宜吃什么 七种食物要远离

降糖吃法:洋葱150克,水发海米30克,姜丝5克,食盐、酱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适量。将洋葱去皮、洗净、切丝,水发海米洗净。

将料酒、味精、酱油、食盐、姜丝调成汁,备用。色拉油烧热,放入洋葱、海米,加调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大蒜

通常在北方很多人都喜欢吃大蒜。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

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来发现,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为糖尿病病人的食疗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总结:血糖高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文章里面提到的几样食物都不要吃哦!比如说白酒、爆米花、蜂蜜、糯米等等,这些食物都含糖比较高,吃了之后会导致体内的血糖水平进一步的上升,所以一定要避免才行。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