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贡菊的功效与作用及冲泡方法

2019-03-05 06:1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贡菊是中国四大名菊之一,因为它主要出产在中国的黄山,,又被人们称为黄山贡菊,这种菊花色泽洁白味道清香,烘干以后可以入药,也可以制成花茶供人们饮用。那么黄山贡菊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平时他用应该怎么冲泡饮用呢? 黄山贡菊的功效与作用 1、宁心安神

黄山贡菊的功效与作用及冲泡方法

贡菊是中国四大名菊之一,因为它主要出产在中国的黄山,,又被人们称为黄山贡菊,这种菊花色泽洁白味道清香,烘干以后可以入药,也可以制成花茶供人们饮用。那么黄山贡菊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吗?平时他用应该怎么冲泡饮用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山贡菊的功效与作用及冲泡方法

黄山贡菊的功效与作用

1、宁心安神

宁心安神是黄山贡菊的重要功效之一,黄山贡菊中含有多种天然药用成分,它们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中枢神经,能提高中枢神经功能,可以防止神经衰弱,能让人们焦躁抑郁烦闷的心情,尽快好转,它宁心安神的作用特别明显。

2、保护心血管

黄山贡菊对人类的心血管有明显保护作用,它含有的黄酮苷和芦丁等营养成分不单能提高人类心血管的弹性,而且能扩张动脉,还能增加它周围毛细血管的扩张力,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稳定血压,而且能让人体内的血脉保持通畅,它对多种心血管病变都有良好预防作用。

3、养肝明目

黄山贡菊还是一种能养肝明目的健康食材,它能提高人类肝功能,修复人类受损的肝细胞,也能减少化学类物质和病毒对人类肝脏的伤害,另外它含有的多种营养成分还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眼睛,能防止电磁辐射,对人类眼睛产生伤害,可以缓解人力,经常出现了眼干眼涩,眼疲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山贡菊的功效与作用及冲泡方法

黄山贡菊的冲泡方法

1、黄山贡菊可以制成花茶,供人们冲泡饮用,再冲泡饮用黄山贡菊时,每次需要取黄山贡菊3到5克,在准备开水350克,冰糖适量。把准备好的黄山贡菊放到茶杯中,再放入冰糖,然后冲入准备好的开水,盖好杯子盖,闷泡3到5分钟,取出茶汤以后能直接饮用。

2、黄山贡菊除了可以单独冲泡饮用以外,还可以和其它多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像生活中常见的绿茶和枸杞等,就都是冲泡黄山贡菊的最好搭档,他们一起冲泡时会让泡出的茶汤滋味更好,而且会让他们的营养更均衡。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