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怎么吃 花甲的家常做法大全

2019-03-05 04:2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人看到花甲时,多会把它与年龄联系在一起,并不知道花甲是指一种水产食材,它是很多地区对水产食材蛤蜊的别称。它是一处软体动物,外表有硬壳,能温补肾阳也能强壮骨骼。花甲有多种不同的吃法,一会我把它的家常做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全面了解花

花甲怎么吃 花甲的家常做法大全

很多人看到花甲时,多会把它与年龄联系在一起,并不知道花甲是指一种水产食材,它是很多地区对水产食材蛤蜊的别称。它是一处软体动物,外表有硬壳,能温补肾阳也能强壮骨骼。花甲有多种不同的吃法,一会我把它的家常做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全面了解花甲应该怎么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甲怎么吃 花甲的家常做法大全

花甲怎么吃 花甲的家常做法大全


韭菜炒花甲

1、花甲这种食材特别适合炒着吃,在炒的时候可以搭配适量的韭菜,他需要的具体材料是花甲500克,韭菜200克,另外再准备适量的葱白和大蒜,老姜和花椒以及干红辣椒都要适量准备,最后还要准备适量的郫县豆瓣酱和食用盐。

2、把花甲洗净以后,用淡盐水浸泡,让它吐沙,然后取出重新洗干净,再把韭菜洗净以后切成段状。在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放入姜丝和蒜片以及干辣椒,再放入葱白和花椒,炒香以后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然后放入洗好的花甲,快速翻炒,炒的花甲的贝壳全部张开,加入韭菜和食用盐一起炒匀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甲怎么吃 花甲的家常做法大全

花甲冬瓜汤

1、花甲是一种味道鲜美的食材,平时它特别适合用来煲汤喝,再用它煲汤时,需要准备新鲜花甲,500克冬瓜,500克大葱,两棵香菜一小把,姜一小块,清水和料酒以及食用盐各适量。

2、把准备好的新鲜花甲放在清水中洗掉它背壳表面的黏液,在把水中放少量食用盐,让它把贝壳中的泥沙吐出来,把准备好的冬瓜去掉瓜皮和瓜瓤,切成片状。

3、把洗净以后的花甲放到锅中,加入足量清水,再放入姜片加热烧开,放少量食用油,然后放入适量的葱花和香菜,再次煮开以后,把锅中的花甲取出,然后把冬瓜片入锅接着煮,有的动画片儿煮得熟透以后,再把煮好的花甲放到锅中,加少量食用盐调味,这时美味的冬瓜花甲汤也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