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皮泡水喝什么功效

2019-03-10 04: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石榴人人都爱吃,但对吃石榴时剥下的石榴皮,人们却不重视,更不知道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其实吃石榴时取下的石榴皮也可以收集起来晒干,它可以入药,而且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对人类身体还是有诸多好处存在的。 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 1、止痛止痒 止痛止痒是

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皮泡水喝什么功效

石榴人人都爱吃,但对吃石榴时剥下的石榴皮,人们却不重视,更不知道它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其实吃石榴时取下的石榴皮也可以收集起来晒干,它可以入药,而且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对人类身体还是有诸多好处存在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皮泡水喝什么功效

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 

1、止痛止痒

止痛止痒是石榴皮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和一些酚类成分,这些都是天然药用成分,平时人们的皮肤出现疮癣和疥癞时,可以直接使用石榴皮来治疗,治疗的时候需要把石榴皮用清水浸泡以后煮成,药汁,然后涂抹清洗患处,每天使用2到3次即可。

2、抗菌抗病毒

抗菌抗病毒也是石榴皮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的石榴酚和石榴醇都是天然的抗菌消炎成分,它们不但能消灭人体内的伤寒杆菌,大肠杆菌,还能抑制人体内痢疾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革兰氏阴性菌等多种致病菌的活性,能减少它们对人体的伤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石榴皮的功效与作用 石榴皮泡水喝什么功效

石榴皮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1、涩肠止泻

涩肠止泻是人们用石榴皮泡水喝的重要功效,因为石榴皮入药以后,具有很明显的收敛止泻作用,在临床上,他更是治疗人类肠炎和痢疾的常用药,平时人们出现腹泻腹痛时,可以直接把石榴皮放在锅中加清水煮,煮成浓稠的膏状,以后取出加适量红糖调匀就能直接服用。

2、驱虫止痛

寄生虫是危害人体健康的重要存在,人体内寄生虫数量过多以后,人体就会出现腹痛和食欲不振等多种不良症状,这时就可以直接用石榴皮再泡水喝,它含有的一些药用成分能麻醉人体内的寄生虫,可以让它们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而且能让他们引起的疼痛症状随之消失。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