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儿芹怎么吃 鸭儿芹的家常做法 鸭儿芹是香菜吗

2019-03-05 04: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鸭儿芹是一种绿色草本植物,它属于伞形科,是日本最常见的栽培蔬菜,在国内则多以药用植物的身份存。鸭儿芹色泽碧绿,口感鲜嫩,具有独特的香气,它外观与香菜相似,但并不是香菜,下面是对它家常做法的介绍,想吃鸭儿菜的人可以了解一下,同时也会让大家详

鸭儿芹怎么吃 鸭儿芹的家常做法 鸭儿芹是香菜吗

鸭儿芹是一种绿色草本植物,它属于伞形科,是日本最常见的栽培蔬菜,在国内则多以药用植物的身份存。鸭儿芹色泽碧绿,口感鲜嫩,具有独特的香气,它外观与香菜相似,但并不是香菜,下面是对它家常做法的介绍,想吃鸭儿菜的人可以了解一下,同时也会让大家详细了解鸭儿菜为什么不是香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鸭儿芹怎么吃 鸭儿芹的家常做法 鸭儿芹是香菜吗

鸭儿芹怎么吃 

鸭儿芹是可以直接鲜食的一种绿色菜品,平时人们购买新鲜的鸭儿芹以后可以把它洗净去掉水分以后直接醮食面酱,也可以把切成段状以后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料制成凉拌菜以后食用。除了这些食用方法以外鸭儿芹还能炒着吃,也能做汤以后供人们食用。

鸭儿芹的家常做法

1、凉拌鸭儿芹

做凉拌鸭儿芹需要鸭儿芹五百克,大蒜一头,生抽,香醋,麻油和鸡精,以及好友都要适量准备一些,再准备少量的白糖,把准备好的鸭儿芹洗净以后切成段状,把准备好的调味料放到一个碗中调匀制成料汁,大蒜去皮以后制成蒜泥儿,先把蒜泥儿放到鸭儿芹中,再加入调好的料汁调匀,调好以后就能装盘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鸭儿芹怎么吃 鸭儿芹的家常做法 鸭儿芹是香菜吗

2、清炒鸭儿芹

鸭儿芹也可以炒着吃,在炒的时候工把它洗净切成段状,然后在锅中放清水加少量食用盐加热烧开以后再把鸭儿芹放到锅中焯二分钟,取出以后降温,在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放葱花随后把焯好鸭儿芹入锅,用大火快炒,一分钟后加少量香醋和食用盐调味,出锅前加适量鸡精即可。

鸭儿芹是香菜吗

鸭儿芹虽然和香菜一样都带有自然的香味,但它并不是香菜,这种植物属于伞形科,学名叫三叶,它的茎比香菜粗一些,而且叶也比较大,它只有嫩茎和嫩叶可以供人类食用,长大以后多以入药为主。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