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体酮是什么 黄体酮的作用和副作用

2019-03-05 06:2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生活中的大多数女性对黄体酮这个名字都不陌生,知道它是一种治疗妇科病的药物,但要说黄体酮到底是什么,人们了解的却不全面,更不知道黄体酮的作用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对黄体酮做一个详细介绍,不单让大家了解黄体酮是什么,同时也让大家了解黄体酮的作用和

黄体酮是什么 黄体酮的作用和副作用

生活中的大多数女性对黄体酮这个名字都不陌生,知道它是一种治疗妇科病的药物,但要说黄体酮到底是什么,人们了解的却不全面,更不知道黄体酮的作用有哪些?今天小编就对黄体酮做一个详细介绍,不单让大家了解黄体酮是什么,同时也让大家了解黄体酮的作用和副作用分别有哪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体酮是什么 黄体酮的作用和副作用

黄体酮是什么 

黄体酮是一种药物,它也叫孕酮或者助孕素,而人体内的黄体酮则是由卵巢分泌的一种天然激素,女性身体缺少这种物质时,就会导致一些疾病,而且会使内分泌紊乱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黄体酮的作用

1、黄体酮可以促进女性子宫内膜的生长,也能加快子宫出血,让内膜增厚,为女性受精卵植入做好准备。另外,受精卵进入女性身体内部以后,产生胎盘吃黄体酮也是必不可少的存在,同时它还能减少子宫的兴奋性能保证胎儿健康生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体酮是什么 黄体酮的作用和副作用

2、黄体酮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有益的存在,它与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一起作用,会促进乳房发育,而且能加快乳汁分泌,能为女性在生小孩以后乳汁分泌做好准备。

3、黄体酮还能抑制排卵,这也是它的重要作用,因为黄体酮能让女性宫颈闭合,可以减少宫颈粘液分泌,能阻止精子进入子宫,同时黄体酮还能抑制女性垂体活性,能抑制身体内促性腺激素的分泌,这种情况女性排卵也会减少,也就是说女性适量服用黄体酮能起到一定避孕作用。

黄体酮的副作用

黄体酮虽然是女性身体内必须的一种激素,但它多是女性身体自动产生的物质,只有在女性身体内黄体酮不足时,才需要补充药物,而且女性在过量补充黄体酮以后还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良影响,特别是那些处于妊娠早期的女性,在补充黄体酮以后,容易造成胎儿畸形,而且会让女性胎儿男性化。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