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是哪天 圣诞节是几月几日 圣诞节的由来

2019-03-05 06:3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以及全球村概念的深入人心,很多西方节日也进入了中国,圣诞节就是这样的存在,它本来是西方传统节日,但现在国内很多人也喜欢过圣诞节,圣诞节是每年的哪一天呢?它的由来又是什么呢?如果想对圣诞文化多一些了解就可快随小编一起

圣诞节是哪天 圣诞节是几月几日 圣诞节的由来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以及全球村概念的深入人心,很多西方节日也进入了中国,圣诞节就是这样的存在,它本来是西方传统节日,但现在国内很多人也喜欢过圣诞节,圣诞节是每年的哪一天呢?它的由来又是什么呢?如果想对圣诞文化多一些了解就可快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圣诞节是哪天 圣诞节是几月几日 圣诞节的由来

圣诞节是哪天 圣诞节是几月几日

圣诞节其实是耶稣的生日,它是每年的12月25日,二12月24日,则是人们狂欢的平安夜。但在基督教的分支东正教中,圣诞节的庆祝节日则在每年的1月7日,但圣诞节的这个庆祝时间只流行在那些拥有东正教的国家中,在国内根本没有出现。2018年的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临,它就是下个月的25日,那天是星期二,是一个可以值得庆祝的好日子。

圣诞节的由来

1、圣诞节其实是基督教的一个传统节日,它是耶稣诞生的日子,据说耶稣是童女玛丽亚所生,而且是神派往人间的使者,西方那些基督教的教徒,为了庆祝耶稣的诞生,就把这一天定名为圣诞节,它是现在西方最盛大的节日类似于国内的春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圣诞节是哪天 圣诞节是几月几日 圣诞节的由来

2、圣诞节这个名字来源于基督弥撒,据说基督弥撒是一种礼拜形式,这种礼拜形式十分隆重,特别是在圣诞节这一天,全世界的基督教会都会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圣诞节很多庆祝活动,已经与宗教毫无关系了,人们喜欢在这一天交换礼物寄送圣诞贺卡。

3、圣诞节最早的时候只是一个普通的宗教节日,到了19世纪前后,圣诞卡开始流行,那时圣诞老人也随之出现,从19世纪开始,圣诞节开始慢慢流行,但当时的圣诞庆祝习俗只出现在北欧,后来结合着北半球冬季的圣诞装饰,也就出现了,一直到19世纪中叶整个欧洲美洲,才开始庆祝圣诞节,并衍生了相应的圣诞文化。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