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燕麦米的好处

2019-03-06 04: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燕麦米很多人都吃,知道它是一种健康食材,但对燕麦米的具体功效,人们了解的却不多,不知道食用它以后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今天小编就专门带大家走近燕麦米,能让大家对它的功效多一些了解。 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燕麦米能净化血液,可以清理,

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燕麦米的好处

燕麦米很多人都吃,知道它是一种健康食材,但对燕麦米的具体功效,人们了解的却不多,不知道食用它以后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今天小编就专门带大家走近燕麦米,能让大家对它的功效多一些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燕麦米的好处

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燕麦米能净化血液,可以清理,人类血液中的胆固醇能促进血液循环,另外它还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经常食用能让血液中胆固醇数量明显减少,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动脉硬化发生。

2、预防高血糖

燕麦米是一种低糖食品,而且它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能加快人体内糖类物质代谢,并促进胰岛素分泌,稳定血糖也能防止血糖升高,是现在生活中预防高血糖的最好选择,也是最适合糖尿病人群食用的保健食材。

3、润肠通便

燕麦米中含有大量水溶性纤维,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吸水膨胀,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也能缩短人类的排便时间,它能润肠通便也能清肠排毒。另外多吃一些燕麦米,还能预防肠燥便秘,也能防止身体肥胖发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燕麦米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燕麦米的好处

4、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米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钙,还有一些能促进人体对钙吸收的微量元素磷和锰等营养成分,人们食用它以后能吸收丰富的钙可以促进骨骼发育,也能预防骨质疏松,防止骨关节疾病发生。燕麦米中的磷和锰以及锌等营养成分被人体吸收以后,还能提高脑细胞活性防止记忆力下降。

5、预防脂肪肝

燕麦米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能加快人体内脂肪代谢,可以阻止脂肪在肝脏部位堆积,它能提高肝脏解毒功能,也能防止脂肪肝和肝硬化以肝炎等多种高发疾病发生。燕麦米还能利水消肿,能提高人类的肾功能,它对人类身体浮肿和小便不利也有明显缓解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