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驴鞭泡酒怎么去味 干驴鞭有腥臭味如何处理

2019-03-05 04:3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干驴鞭是一种中药材,因为它是雄性马科动物驴的生殖器,使它风干以后也会带有很重味道,人们想用它泡酒的时候一定要把它的味道去掉,不然泡出的药酒很难喝,而且会影响它的药效。那么干驴鞭在泡酒时怎么才能去掉它的味道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这些知

干驴鞭泡酒怎么去味 干驴鞭有腥臭味如何处理

干驴鞭是一种中药材,因为它是雄性马科动物驴的生殖器,使它风干以后也会带有很重味道,人们想用它泡酒的时候一定要把它的味道去掉,不然泡出的药酒很难喝,而且会影响它的药效。那么干驴鞭在泡酒时怎么才能去掉它的味道呢?接下奎a href='https://z.xiziwang.net/cong/'>葱”嗑痛蠹胰チ私庹庑┲丁Ⅻ/p>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干驴鞭泡酒怎么去味 干驴鞭有腥臭味如何处理

干驴鞭泡酒怎么处理味

1、干驴鞭泡酒,想去掉它的味道,必须把准备好的干驴鞭提前放在温水中浸泡,而且在浸泡过程中要每隔两小时换水一次,等把干驴鞭劲软以后,再用刀把它切开,去掉里面的筋膜,它的经营模式,散发异味的主要存在,这种筋膜去掉以后,干驴鞭的味道就能去掉很多。

2、把浸泡好的干驴鞭去掉筋膜以后还要反复清洗,再清洗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玉米面,用手来回揉搓,尽量让它表面残留的粘液全部粘在玉米面上,最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几次,晾干它表面的水分,以后,再把它切成片状,就可以直接用来泡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干驴鞭泡酒怎么去味 干驴鞭有腥臭味如何处理

3、干驴鞭在经过浸泡和反复冲洗以后,会去掉大部分的异味,但它还会存在一定的腥骚味,想让这些味道再变淡一些,可以在用它泡酒的时候搭配在一些枸杞和冰糖,冰糖在泡酒以前,最好延成细末和切成片状的干驴鞭,以及枸杞搭配在一起,放在白酒中浸泡,这样就会让泡出以后的驴鞭酒口感变好,而且没有明显的腥骚味。

4、干驴鞭泡酒的时候想去掉它的味道,还可以提前把把它加工一下,先用温水把它泡软,以后去掉筋膜,然后反复冲洗,再把它切成片状,放入到干净的炒锅中,加入适量的花椒大料和大蒜一起炒,在炒制过程中,干驴鞭的异味就会慢慢挥发,把它炒干以后取出研成细末,装在纱布袋中,直接用来泡酒,能让泡好的药酒没有异味,而且能让驴鞭酒具有较高的保健功效。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