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小种需要洗茶吗 正山小种属于什么茶

2019-03-07 03:5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喜欢喝茶的人对正山小种都不陌生,知道他是中国茶叶市场上的热销品种,也知道它是红茶的一种,但他们对正山小种的冲泡方法了解的却不全面,有些人不知道这种茶叶在冲泡时要不要洗茶,今天就带大家去了解这个问题,并让大家对冲泡正山小种的注意事项多一些了

正山小种需要洗茶吗 正山小种属于什么茶

喜欢喝茶的人对正山小种都不陌生,知道他是中国茶叶市场上的热销品种,也知道它是红茶的一种,但他们对正山小种的冲泡方法了解的却不全面,有些人不知道这种茶叶在冲泡时要不要洗茶,今天就带大家去了解这个问题,并让大家对冲泡正山小种的注意事项多一些了解,也能让大家知道正山小种属于什么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正山小种需要洗茶吗 正山小种属于什么茶

正山小种需要洗茶吗

1、正山小种在冲泡时是需要经过洗茶这一步的,因为正山小种在加工过程中会残留一些灰尘和细小的杂物,人们在冲泡这种茶叶时,可以通过洗茶这一步,把正山小种中的细小灰尘和杂物全部冲洗出去,能让茶叶变得更加纯净,也会让冲泡出的茶汤滋味更加诱人。

2、正山小种在冲泡时需要洗茶,不单是因为它含有一些灰尘和细小的杂物,还因为这么做可以起到醒茶的重要作用。因为人们冲泡正山小种是使用的茶叶,多是已经加工好的干茶,这些茶叶在存储和运输过程中会让很多活性物质处于休眠状态,人们通过洗茶让它与热水接触这样可以它的活性成分唤醒,有利于它香气和营养成分的析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正山小种需要洗茶吗 正山小种属于什么茶

3、正山小种在冲泡以前进行洗茶,不单是冲洗茶叶的表面,还能起到一个预热的过程,这样会让正山小种的活性提高,而且能让它在冲泡过程中均匀受热,可以让它含有的营养和香味快速析出,通过洗茶以后,再次冲泡,得到的正山小种茶汤色泽诱人,口感也会特别好。

正山小种属于什么茶

正山小种是一种经过完全发酵的茶叶,它是红茶的一种,据说这种茶叶最早出现在18世纪,他在加工过程中会使用松针或者松柴进行熏制,使得制成以后的正山小种,带有浓郁的松香味儿,它制成干茶以后外形紧结,色泽清褐,冲泡以后滋味甘醇而清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