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木香的常见用法

2019-03-05 06:4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木香大家都很熟悉,知道它是一种能行气止痛的中药材,,但对它的来源以及其他功效,人们了解的却不全面,今天我就对木香做一个全面介绍,能让大家对它的功效作用以及常见用法都多一些了解。 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1、理气疏肝 中药木香能理气疏肝,她对人类已经

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木香的常见用法

木香大家都很熟悉,知道它是一种能行气止痛的中药材,,但对它的来源以及其他功效,人们了解的却不全面,今天我就对木香做一个全面介绍,能让大家对它的功效作用以及常见用法都多一些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木香的常见用法

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1、理气疏肝

中药木香能理气疏肝,她对人类已经肝气不舒,引起的胸肋胀痛有明显缓解作用,另外它还能行气止痛,可以缓解人类脾胃不和,对人类的腹部胀痛克,恶心,呕吐也有明显缓解作用。

2、抗菌消炎

木香中还有多种天然药用成分,它具有超强的抗菌和消炎作用,能抑制人体内多种致病菌滋生和繁殖,对人体内的大肠杆菌和白喉杆菌有十分出色的抑制和消灭作用,同时它也能抑制皮肤真菌,对人体皮肤细胞产生伤害,在日常生活中,它可以用于多种细菌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其功效特别出色。

3、保护心血管

木香不单能理气止痛,他对人类的心血管还有明显保护作用,它含有的挥发油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心血管,再加上它含有的生物碱,也能防止心血管老化,人们经常服用木香,能提高心血管功能,防止血脂升高,更能减少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发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木香的功效与作用 木香的常见用法

木香的常见用法

1、中药木香平时可以把它磨汁后食用,这种方法特别适合那些,腹部胀痛的人群,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准备新鲜的木箱,把它研磨以后取出汁液,加入适量温水,调匀以后直接服用,能让人类腹部胀痛的症状尽快减轻。

2、煎汤服用也是木箱的常见用法,人们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晒干以后的木箱切成片状语后,加清水入锅煎至成汤,然后取出服用。除了这两种使用方法以外,它还可以与其他中药材搭配在一起,研成粉末,制成药丸供人们服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