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根的功效与作用 芦根的常见用法

2019-03-05 04:4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芦根在很多人眼中是能止吐厨房和利尿清热的中药材,知道它能治疗多种常见病,不过芦柑还是一种功效出色的食疗食材,才这一点大家知道吗?了解芦根的具体功效以及常见食疗用法吗?如果大家对这些还不了解就快来看看下面对芦根做的具体介绍吧。 芦根的功效与作

芦根的功效与作用 芦根的常见用法

芦根在很多人眼中是能止吐厨房和利尿清热的中药材,知道它能治疗多种常见病,不过芦柑还是一种功效出色的食疗食材,才这一点大家知道吗?了解芦根的具体功效以及常见食疗用法吗?如果大家对这些还不了解就快来看看下面对芦根做的具体介绍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芦根的功效与作用 芦根的常见用法

芦根的功效与作用

芦根是一种性质微寒,能清肺化痰,也能止咳止呕的中药材,人们服用它以后还能养胃生津,也能促进消化液分泌,能提高人体消化功能,除了这些功效,已为人们食用芦根还能吸收丰富营养并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它对维持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芦根的常见用法

1、芦根萝卜汤

芦根除了可以和其他中药材那样用来煎制服用外,还可以和萝卜一起煲汤喝,用他们一起做出的芦根萝卜汤,能滋阴润燥,也能清肺化痰,在需要时可以准备,芦根30克,白萝卜一百克,葱白适量,再加入适量清水,把它们一起煲制成汤,取出后直接饮用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芦根的功效与作用 芦根的常见用法

2、芦根煮兔肉

芦根煮兔肉也是他最常见的食疗用法,用它煮的兔肉,不但口感鲜嫩,还能滋补强壮身体,而且能缓解兔肉的热性能预防多种上火症状发生。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兔肉处理干净加入适量东莞和新鲜芦根,以及适量的生姜和葱等调味料一起煮熟,煮好以后吃兔肉喝汤就可以。

3、芦根薄荷茶

芦柑薄荷茶能清热去火,也能缓解声音嘶哑和咽喉肿痛,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准备芦根30克,薄荷五克,先把芦根和薄荷用清水洗净,再把芦根切成段状,然后把它们放到锅中,加适量清水煎煮,煮开以后再煮十分钟左右,取出以后过滤得到的液体代茶饮用,就能起到良好的食疗效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