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苁蓉可以单独泡酒吗 肉苁蓉泡酒前怎么处理

2019-03-12 03: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肉苁蓉是泡制药酒的重要原料,而且是一种有着沙漠人参之称的名贵中药材,不过人们用肉苁蓉泡着药酒时,多会把它与多种中药材搭配在一起使用,据说这样会让药酒的保健功效更加出色。那么肉苁蓉平时能不能单独泡酒喝呢?接下来就带大家了解这个问题,并告诉大

肉苁蓉可以单独泡酒吗 肉苁蓉泡酒前怎么处理

肉苁蓉是泡制药酒的重要原料,而且是一种有着沙漠人参之称的名贵中药材,不过人们用肉苁蓉泡着药酒时,多会把它与多种中药材搭配在一起使用,据说这样会让药酒的保健功效更加出色。那么肉苁蓉平时能不能单独泡酒喝呢?接下来就带大家了解这个问题,并告诉大家这种中药材在泡酒以前应该怎么处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肉苁蓉可以单独泡酒吗 肉苁蓉泡酒前怎么处理

肉苁蓉可以单独泡酒吗 

肉苁蓉是一种可以单独泡酒喝的中药材,这种植物寄生在沙漠植物梭梭树上,它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能温补肾阳,补益精血,还能提高人体各内脏的功能。人们把它洗净以后,晾干切片,直接用高度白酒泡制,能让它含有的营养和药用成分尽快吸出,再饮用这种药酒以后能对身体起到明显补益作用。

肉苁蓉泡酒前怎么处理

1、市场上出售的中药肉苁蓉多是晒干以后的干皮,但这种植物寄生在沙漠植物上,它们的表面会有大量的沙粒残留,用它泡酒以前应该先把它放到清水中浸泡,等它表面分润以后,用细毛刷认真刷洗,把它表面的沙子全部清洗干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肉苁蓉可以单独泡酒吗 肉苁蓉泡酒前怎么处理

2、清洗干净的肉苁蓉要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再用干净的面板和无油无水的刀,把它切成片状,随后才能把切好的肉苁蓉放到经过消毒的干净玻璃瓶中,然后再加入准备好的高度白酒密封浸泡。

3、在用肉苁蓉泡酒的时候只处理好肉苁蓉还不行,还要注意酒水的选择,,泡酒所使用的白酒,度数一定要高,最少要超过50度。另外酒的质量也要注意选择,不能使用那些酒精和人工色素勾兑的白酒,应该使用那些纯粮酿制的优质白酒,只有这样,白酒中的活性成分才能与肉苁蓉中的药用成分之间产生反应,生成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