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芹菜热量

2019-03-15 14:2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炒芹菜的热量并不是那么高,所以说有些肥胖的人们在摄入的时候也是不用那么担心,而且多吃芹菜的话对于自己的胃肠道方面的功能性也是会变得更加好一些,可以增强自己胃肠道功能的蠕动,另外这种食材还是可以辅助治疗

炒芹菜热量

炒芹菜的热量并不是那么高,所以说有些肥胖的人们在摄入的时候也是不用那么担心,而且多吃芹菜的话对于自己的胃肠道方面的功能性也是会变得更加好一些,可以增强自己胃肠道功能的蠕动,另外这种食材还是可以辅助治疗高血压和支气管炎等慢性疾病,有很好的缓解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芹菜热量

据现代科学分析,每100克芹菜中含有蛋白质2.2克、脂肪0.3克、糖类1.9克、钙160毫克、磷61毫克、铁8.5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其他多种 B族维生素。芹菜营养丰富,含有较多的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维生索C、 维生素P等,长期以来既作食用,又作药用。

芹菜性味甘凉,具有清胃涤痰,祛风理气,利口齿爽咽喉,清盱明目和降压的功效。此外,芹菜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性芳香油,既能增进食欲、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起到醒脑提神的食疗效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芹菜热量

中医认为,芹菜性甘凉,具有清热、利尿、降压、祛脂等功效。入药用,水煎饮服或捣汁外敷,可辅助治疗早期高血压、 高血脂症、 支气管炎、肺结核、咳嗽、头痛、失眠、经血过多、功能性子宫出血、小便不利、肺胃积热、小儿麻疹、痄腮等症。

芹菜是一种风味独特的蔬菜。而且芹菜有很好的清肝利水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有很好的排毒减肥的作用。

看外表:选购芹菜时,梗不宜太长,20厘米~30厘米为宜,短而粗壮的为佳,菜叶要翠绿、不枯黄。

看菜叶:新鲜的芹菜叶是平直的,而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会翘起,叶子软,甚至会发黄、起锈斑。另外,叶色浓绿的芹菜不宜买,因为粗纤维多,口感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芹菜热量

掐芹菜:挑选芹菜时,可以掐一下芹菜的茎部,易折断的为嫩芹菜,不易折的为老芹菜。

辨种类:市场上的芹菜主要有4种,即青芹、黄心芹、白芹和美芹,一般青芹味浓;黄心芹味浓、较嫩;白芹味淡、不脆;美芹味淡,口感脆,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