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鱼适合煮汤

2019-03-15 03: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使用鱼来进行煮汤其实也是较为多见的一种烹调方式,鱼的味道相对来说比较鲜甜,并且含有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是非常丰富的,所以使用鱼来进行煮汤也是不错的选择。适合煮汤的鱼还是有很多种的,比如鲫鱼、黑鱼、鳙鱼等

什么鱼适合煮汤

使用鱼来进行煮汤其实也是较为多见的一种烹调方式,鱼的味道相对来说比较鲜甜,并且含有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是非常丰富的,所以使用鱼来进行煮汤也是不错的选择。适合煮汤的鱼还是有很多种的,比如鲫鱼、黑鱼、鳙鱼等等,只要做法合适,煮出来的汤一般都是非常浓郁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鱼适合煮汤

煲汤用什么鱼好

鲫鱼:鲫鱼汤的功效是补虚、除羸、开胃、益气和通乳,是老弱病患和产妇床边常见的补品。

黑鱼:黑鱼汤是术后恢复常见的补汤,据说食用黑鱼对伤口恢复有好处。

鳙鱼:一般选用现杀的活鱼炖汤,只要选得鳙鱼不差,炖出来汤鲜美不说,鱼肉还带有股甜味。

煲鱼汤的做法

1.首先锅内放油烧热,鱼两面都要煎至微黄,用姜片擦一遍锅底,煎鱼就不容易破,煎鱼若用猪油,鱼汤更容易发白。

2.锅内最好一次添足开水,前十分钟一定要用大火。凉水或小火炖容易使鱼肉中的蛋白质收缩凝固,不易分解,成不了奶白色。

3.炖鱼时放入一汤匙牛奶,不仅去除鱼腥味,而且使鱼肉酥软鲜嫩,鱼汤雪白味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鱼适合煮汤

4.煮鱼汤时,开锅后要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最后加盐、胡椒粉调味,出锅前加少量的米醋,鱼汤也会变得更加洁白,而且少量的醋,可以去腥提味。

豆腐黑鱼汤的做法

2、把准备好的大块豆腐平均切成小块,放在热水中烫一下,因为豆腐上会有涩味,所以用热水烫能够去除这种味道。

3、炒锅烧热,倒入食用油烧热,放入姜片、葱结爆香。

4、下入黑鱼段,稍煎至两面微黄变色。

5、烹入黄酒去腥,加适量沸水和几滴醋,大火煮开,继续保持中大火煮约10分钟。

6、把豆腐放入锅中,继续用大火蒸煮十分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鱼适合煮汤

7、最后去掉葱结、姜片,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撒入葱花即可出锅。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