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豆芽热量

2019-03-15 03: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豆芽是一种用黄豆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比较家常的食物。豆芽不仅口感好,还有着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芽。而很多人对于豆芽的热量都是比较关注的。其实,豆芽的热量不适很高,一般情况下,100g

炒豆芽热量

豆芽是一种用黄豆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比较家常的食物。豆芽不仅口感好,还有着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芽。而很多人对于豆芽的热量都是比较关注的。其实,豆芽的热量不适很高,一般情况下,100g的豆芽也只含有44大卡的热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炒豆芽的热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豆芽热量

一、黄豆芽热量高吗

黄豆芽的热量不是很高。每100克黄豆芽所含的热量是44大卡,热量不是很高,而且它里面的纤维含量也比较多,可以削脂排毒,对于想减肥的人而言黄豆芽是可以吃的,不会造成肥胖,而且还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二、黄豆芽可以减肥吗

黄豆芽可以帮助减肥。黄豆芽中水分的含量特别多,而且它的热量并不高,使得皮下的脂肪不容易堆积在体内,经常吃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它里面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多,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够起到排毒的功效,因此,黄豆芽是帮助想减肥的人士达到瘦身的目的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豆芽热量

三、黄豆芽能多吃吗

黄豆芽不能多吃。黄豆芽味甘而性凉,吃多了会让肠胃受到损伤,消化液的分泌也会减弱,体内也容易堆积寒气,进而产生腹泻等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炒豆芽热量

四、豆芽营养价值

人们提倡食用豆制品,是因为黄豆在发芽过程中,这类物质大部分被降解破坏。黄豆芽的蛋白质利用率较黄豆要提高10%左右。另外,黄豆中含有的不能被人体吸收,又易引起腹胀的棉子糖等物质,在发芽过程中急剧下降乃至全部消失,这就避免了吃黄豆后腹胀现象的发生。黄豆在发芽过程中,由于酶的作用,更多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元素被释放出来,这又增加了黄豆中矿物质的人体利用率。黄豆生芽后天门冬氨酯急剧增加,发现豆芽中含有一种干扰素生剂,能诱生干扰素,增加体内抗生素,增加体内抗病毒、抗癌肿的能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