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鱼汤怎么熬

2019-03-15 03: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如果家中有宝宝的家庭,就应该多给宝宝吃一些鱼,而在吃鱼的时候尽量将鱼刺挑出来,这样才可以有效避免宝宝被鱼刺卡住喉咙。因为鱼作为一种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发育以及智力发育。熬鱼汤可以将

婴儿鱼汤怎么熬

如果家中有宝宝的家庭,就应该多给宝宝吃一些鱼,而在吃鱼的时候尽量将鱼刺挑出来,这样才可以有效避免宝宝被鱼刺卡住喉咙。因为鱼作为一种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发育以及智力发育。熬鱼汤可以将鱼的营养价值有效与融入汤中,所以给婴儿熬鱼汤的时候应该如何制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婴儿鱼汤怎么熬

清炖鱼汤的做法

原料:

1、新鲜鲤鱼一只650克左右;

2、清水豆腐250克;

3、花生油;

4、料酒、盐少许。

做法:

1、鲤鱼去鳞,内脏。

2、豆腐切块,尽量厚而且大。

3、铁锅入油,烧热。把已经洗净,并且沥干水份的鲤鱼放入锅中,两面煎黄。

4、鲤鱼煎好后,倒入清水,水离锅边大概5厘米处即可。

5、大火至锅开,放入准备好的豆腐块儿,料酒和盐。

6.加上鸡精和面粉,味道更香

注,鲤鱼煎之前裹上一点面粉能够去腥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婴儿鱼汤怎么熬

宝宝鱼汤做法

芡实鲫鱼汤:可补气、健脾、固肾。适合于脾胃弱、食欲不振、大便不调的小儿或一般儿童日常食用,能增强脾胃功能。

做法:

1、用芡实15克、河南淮山15克、鲫鱼1条约150克。

2、鲫鱼去鳞、鳃及内脏,用少许食油在铁锅内煎至淡黄色,然后与芡实、淮山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煲1小时,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婴儿鱼汤怎么熬

鲫鱼木瓜汤

材料:鲫鱼两条约600克木瓜一个约600克 姜5片 盐1/2茶匙3克 开水1800毫升

做法:

1)鲫鱼去鳞,去除内脏,清洗干净后,用厨房纸巾擦去水分,以免在煎鱼时,油花乱溅伤到手。

2)将木瓜洗净后去核去皮,改刀切成2cm厚的块,姜去皮切片。

3)煎锅中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将鲫鱼放入,正反面煎至微黄,立即倒入开水,不要是冷水,否则鱼汤不管经过多久的煲煮,汤的颜色都不会变成乳白色。

4)把鱼和汤小心的倒入一个稍大的锅中,下入姜片和木瓜,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煲1小时,食用前加盐调味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鲫鱼汤的做法是怎样的的介绍。这里需要提醒的是,鲫鱼汤的营养丰富,但是对于非常小的宝宝来说,还是非常不适合的,只有在能吃辅食的情况下,才能给鲫鱼汤喝。此外,宝宝可以喝鲫鱼汤后,最好是配合其他的汤饮,保证宝宝的齐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