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

2019-03-19 08:4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家长在早上的时候,喜欢给小孩子喝蜂蜜水。但也有部分家长对这种做法持怀疑态度,不知道这样给孩子喝蜂蜜水好不好。其实,早上空腹喝蜂蜜水是一种比较好的习惯,也是一种可以很好的改善孩子的体质以及健康状况的

小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

很多家长在早上的时候,喜欢给小孩子喝蜂蜜水。但也有部分家长对这种做法持怀疑态度,不知道这样给孩子喝蜂蜜水好不好。其实,早上空腹喝蜂蜜水是一种比较好的习惯,也是一种可以很好的改善孩子的体质以及健康状况的习惯。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蜂蜜水的饮用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

一、早晨喝蜂蜜

每天早晨起来后,空腹喝一杯凉开水或一点温的开水冲泡一勺蜂蜜饮用,可以快速补充体能,让一天有充足的精神。但是,清晨,人体经过一晚上的睡眠,身体中的水分已被代谢掉大部分,血液粘稠度较高,此刻需要通过饮水来冲淡血液粘稠度。蜂蜜水中含有糖分,不再是纯水,因此清晨第一杯饮用蜂蜜水只会加重肠胃负担。

建议大家:晨起应当饮用一杯约100~120毫升的温开水,以冲淡血液粘稠度,蜂蜜水,应当在喝了温开水后约半个到一个小时时饮用,比如配合着早餐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有效帮助肠道蠕动,进而达到在早晨清除宿便,排毒养颜的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

二、下午喝蜂蜜水

午餐到晚餐之间的时间比较长,而人们一天当中的工作与学习在下午也是达到了最大的强度,所以这个时候机体容易产生饥饿,因此补充一杯带有能量的蜂蜜水,可以迅速获得充足能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与酸奶、果蔬汁一起混合之后食用,营养更为丰富。

三、睡前一杯蜂蜜水

中医有句话:“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说的意思是:每天早起空腹喝淡盐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睡前一杯蜂蜜水,可以帮你舒缓情绪,提高睡眠质量。老人和儿童记得在喝完蜂蜜水之后漱口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

四、吃饭前后喝蜂蜜水

饭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增强饱腹感,如果是减肥人群,可以在饭前饮用。此外,蜂蜜还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因而在饭前饮用还可抑制胃酸对胃粘膜的刺激。而饭后饮用蜂蜜水,则可以帮助增强肠蠕动,缩短排便时间,帮助消化积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