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喝红酒吗

2019-03-19 08:4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红酒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喝的酒,适量的喝红酒,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人体的健康的。但是红酒虽好,但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的,由于红酒中有着一定的酒精含量,所以对于孩子来说,最好不好给他们喝红酒。因为小孩

小孩可以喝红酒吗

红酒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喝的酒,适量的喝红酒,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人体的健康的。但是红酒虽好,但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的,由于红酒中有着一定的酒精含量,所以对于孩子来说,最好不好给他们喝红酒。因为小孩子喝红酒的危害还是很大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红酒的相关知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喝红酒吗

1、小孩喝红酒的危害大吗

小孩喝红酒的危害大吗?小孩喝红酒危害大。小孩最好不喝红酒,小孩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很多器官功能不健全。红酒中酒精刺激身体发育,酒精代谢的乙醛还会加重肾脏负担,不利于小孩身体健康。

影响身体器官发育。小孩肝脏发育不成熟,酒精会加重肝脏分解酒精的负担,酒精有加速心跳和血液循环的作用,长期饮用红酒不利于小孩心脏发育。

影响大脑发育。红酒中酒精刺激小孩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严重者出现发育迟缓,智力下降等问题。

影响味觉发育。红酒属于刺激性饮料,还有特殊的风味和酸味,对小孩的味觉发育,影响小孩对味觉的辨识能力。

可能形成酒瘾。小孩对红酒没有抗拒能力,可能使小孩养成饮酒习惯甚至成瘾依赖酒精,对小孩的行为、观念和身体都极其不利。

2、喝红酒的正确姿势

喝红酒观察酒色、欣赏酒香的正确持杯姿势。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杯柱的底端,然后拇指竖起垂直倚在杯柱上,而食指则弯曲卡在杯座的上面,其他的手指以握拳的形式垫在杯座底下固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喝红酒吗

喝红酒准备品尝红酒时的正确持杯姿势。把垫在杯座底下的中指移到杯柱的位置,和食指一起共同和另一侧的拇指夹住杯柱,而无名指和小指则可以随意搭在杯座的边缘。

喝红酒时走动的正确持杯姿势当需要走动或者端着杯子和别人交流的时候,将所有的手指都撤离杯柱,然后用拇指和食指握住杯座,拇指压在上面,食指垫在下面,其他的手指则以握拳的形式支撑在食指的下面。

喝红酒的正确敬酒礼仪知识。喝红酒需要敬酒的时候将杯子举高和眼平行,并且注视对方。敬酒前要考虑好敬酒以年龄大小、职位高低、宾主身份的顺序。和别人敬酒碰杯的时候,自己的杯身要比对方略低,突显出对对方的尊重。喝的时候不可以吸着喝,应该倾斜酒杯,像是将酒放在舌头上似的。

3、哪些人不能喝红酒

胃病患者。虽说葡萄酒有助于保护肠胃和帮助消化,但已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严重胃病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葡萄酒的,否则很容易对胃造成刺激而加重病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可以喝红酒吗

动脉硬化者。虽说葡萄酒能预防动脉硬化,但是对于已经有血管狭窄的人来说,如果饮红葡萄酒过多,一则不利于供血机能,二则酒精本身会升高血脂和促进动脉硬化。

孕妇。一些侍酒师认为,孕妇少量饮用葡萄酒是无损自身健康及胎儿健康的,但另一些医学研究者却向准妈妈们发出警告:孕妇体内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胎儿脑干神经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不健全、智商降低和多动症的发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