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舌头花斑怎么回事

2019-03-20 03:5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舌头是非常柔软的组织,因为舌头内几乎全是肌肉,没有骨头组成。舌头表面布满了神经细胞,称作味蕾。这是人们能够感知酸甜苦辣的基础,而舌头也是疾病高发的组织,很容易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较大的影响,例如,小孩

小孩舌头花斑怎么回事

舌头是非常柔软的组织,因为舌头内几乎全是肌肉,没有骨头组成。舌头表面布满了神经细胞,称作味蕾。这是人们能够感知酸甜苦辣的基础,而舌头也是疾病高发的组织,很容易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较大的影响,例如,小孩子舌头长花斑就是常见的病症,对孩子健康影响非常大,下面就来看看小孩舌头花斑怎么回事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舌头花斑怎么回事

地图舌是一种发生在舌黏膜浅层的慢性边缘剥脱性舌炎。由于它的病损表现在舌面的不同部位,并可变换大小和形状,具有游走性的特点,所以又称游走性舌炎。

原因不十分明确,可能与肠道寄生虫或胃肠功能紊乱有关;也有人认为与儿童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情绪波动有关;还有部分患儿的父母也曾患过地图舌,故表现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一般地图舌多见于儿童,尤为体弱的婴幼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舌头花斑怎么回事

有了地图舌,要在饮食和护理方面多注意。首先地图舌的出现和营养状态有关,有时是因为维生素、微量元素缺乏所造成的。这时就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鱼、肉、蛋、豆等。

有地图舌的不宜吃煎炸、熏烤、油腻的食物,如:油饼、煎蛋、煎饼、烤羊肉串;辛辣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干姜、羊肉、狗肉及其他肥肉亦应忌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舌头花斑怎么回事

对于脾胃阴虚,会表现为:虽有饥饿感而不思饮食,口渴喜冷饮,大便干,夜眠出盗汗,有地图舌的,应该多吃一些具有养阴生津的食物,如:小米、麦粉及各种杂粮和豆类及豆制品;吃牛奶、鸡蛋、瘦肉、鱼肉,这些食物含蛋白质高,各种微量元素多,而脂肪含量少,营养丰富而不生内热;水果、蔬菜应多吃,特别是苹果、甘蔗、香蕉、山楂、乌梅、西瓜等含维生素种类多的果类。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