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及的作用与功效 白及的药用价值

2019-03-19 08:4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有人说白及能治病,有人却说白及能美容,还有人说白及能止血,那么白及到底有什么作用呢?白及是中国传统中药材的一种,它既能美容也能治病还能止血,下面是对它的功效与作用详细介绍,想了解白及的人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白及的作用与功效 1、收敛止血 白及

白及的作用与功效 白及的药用价值

有人说白及能治病,有人却说白及能美容,还有人说白及能止血,那么白及到底有什么作用呢?白及是中国传统中药材的一种,它既能美容也能治病还能止血,下面是对它的功效与作用详细介绍,想了解白及的人可以重点了解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白及的作用与功效 白及的药用价值

白及的作用与功效

1、收敛止血

白及是一种味苦性寒而且无毒的中药材,收敛止血是它入药以后的主要功效,平时人们出现吐血和便血,以及外伤出血时,都能直接使用中药白芨来治疗,它能尽快止血能让人们的出血症状很快消失。

2、消肿止痛

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也是中药白芨的主要功效,它能疏通经络,促进人体内血液循环,对人类因跌倒损伤引起的淤血肿痛和关节肿痛等症,都有出色治疗作用,另外人们不小心出现烧伤烫伤时,还可以把中药白及研碎,制成粉末,直接涂抹在患处,这样能缓解疼痛也能加快伤处愈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白及的作用与功效 白及的药用价值

3、光滑细嫩肌肤

白芨对人类的皮肤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葡萄糖以及挥发油,还含有一些天然的粘液,人们把它捣碎以后直接涂抹在肌肤表面,能去除痘痘和痤疮,而且能淡化皮肤表面的痘印和色斑,白及不但能让人们的皮肤变得光滑细嫩还能起到明显的美白作用。

4、抗菌止咳

白及中还有多种天然药用成分,不但能止血,而且具有超强的抗菌抗病毒作用,能消除人类肺部和气管中的炎症,对人类因气管炎或肺炎引起的咳嗽有良好治疗作用,另外它还能滋阴润燥,清热解毒,对人们经常出现的肺热咳嗽以及气喘等症也有很出色的治疗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