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怎么催熟 猕猴桃最快催熟方法

2019-03-20 17:2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猕猴桃被人们称为vc之王,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健康水果,但在很多时候,人们为了方便保存和运输,多会在猕猴桃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采摘,这时的猕猴桃手感比较硬,购买以后像使用,必须对它进行催熟,使得变软以后才能食用。可是猕猴桃应该怎样催熟呢?猕猴

猕猴桃怎么催熟 猕猴桃最快催熟方法

猕猴桃被人们称为vc之王,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健康水果,但在很多时候,人们为了方便保存和运输,多会在猕猴桃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采摘,这时的猕猴桃手感比较硬,购买以后像使用,必须对它进行催熟,使得变软以后才能食用。可是猕猴桃应该怎样催熟呢?猕猴桃的催熟有多种不同方法,一会我就把最快的催熟方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猕猴桃怎么催熟 猕猴桃最快催熟方法

猕猴桃怎么催熟

1、水果催熟

猕猴桃可以用其他已经熟透的水果进行催熟,这是最安全的一种催熟方法,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在需要催熟时,可以把购买回来的猕猴桃与已经熟透的苹果,梨等水果放在一个可以密封的保鲜袋装,把口密封好,再把它放在温暖的环境中,2到3天以后猕猴桃就能变软,这时催熟也就完成了。

2、大米催熟

没有熟透的猕猴桃,还可以放在家中的米缸中,用大米买起来直接催熟,因为大米在保存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数量的乙烯,把猕猴桃买入到大米中,它会吸收这些乙烯尽快变软,等它完全变软以后,把它取出,去掉外皮以后就能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猕猴桃怎么催熟 猕猴桃最快催熟方法

猕猴桃最快催熟方法

1、密封催熟

把猕猴桃放到密封的果香中进行催熟,这是他最快的催熟方法之一,把它密封以后要放到空气湿度,在80%到90%的湿润环境中,而且温度要控制在25度左右,在催熟过程中,每隔2到3天要打开一次,释放果香中的氧气,这样保存三到五天以后猕猴桃也能完全熟透。

2、药物催熟

药物催熟是猕猴桃催熟最快的一种方法,它特别适合那些大量的猕猴桃催熟,可以把猕猴桃堆放在一个温暖的室内,然后给它喷施适量的乙烯利,在潘11号墓以后,在猕猴桃表面盖上棉被等进行保温,1到2天以后,猕猴桃就能完全变软熟透,但这样催熟的猕猴桃表面会残留一些药物,人们食用以后有可能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热门关注